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Rackspace收购ZeroVM 意在“为云而生”的hypervisor

Rackspace收购ZeroVM 意在“为云而生”的hyperviso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eroVM拥有一套快速建立虚拟工作区的新方法——一个专门为云而设计的hypervisor产品,该产品的设计兼顾了云计算的优势和局限性。这也正是Rackspace看中该公司并决定采取收购行动的原因。ZeroVM部分关键组件进行虚拟化,而非整个服务器。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26日

关键字: RackSpace ZeroVM Hypervisor Hadoop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5日 编译:几个月来,Rackspace一直在评估其一家以色列合作伙伴并有意收购此公司,本周,Rackspace终于宣布正式收购这家以色列云技术公司ZeroVM。

ZeroVM拥有一个专门为云而设计的hypervisor产品,该产品的设计兼顾了云计算的优势和局限性。尽管通过从本地服务器上卸载数据能够方便开发人员立即访问获得大量数据,但多数云架构都要求用户将数据再迁移回应用程序以进行工作处理,如此一来,数据延迟问题的存在就可能导致数据结果的不准确性。

此时,如果还要涉及到hypervisor,那么问题将更加复杂。由于系统均是完整的操作系统,hypervisor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来创建环境(根据ZeroVM的介绍,至少需要两分钟的时间)并进行虚拟化处理,甚至包括对与用户需要的应用程序无关的组件进行虚拟化。

该公司共同创始人之一Constantine Perespykin表示:“目前的云架构从根本上而言就是残破不堪的,因为它依赖的是我们为一个不存在的世界而设计出来的hypervisor。”

“在这个世界中,服务器被部署在企业内部,大量的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主宰着企业的运转。”ZeroVM表示,从另一方面来看,在云中工作,我们需要有既轻便又灵活的hypervisor。

Rackspace收购ZeroVM 意在“为云而生”的hypervisor

Perespykin说道,ZeroVM并不对服务器进行虚拟化,ZeroVM选择对Linux下的lib c进行虚拟化,“然后我们可以在任何一种服务器环境下设置使用lib c,对应用程序进行彻底的虚拟化,而不是针对整个系统。”因此,服务器上只有部分组件将得到虚拟化,而被虚拟化的部分均是与实际上需要用到的应用程序相关的部分,并且用户仅通过使用75千字节的可执行代码就能完成必要的hypervisor框架的创建工作。

ZeroVM系统十分轻巧,可以被嵌入至任何环境,包括存储设备。这点对大数据可以说大有益处,因为大数据领域可能没有相关的云工具。

Perespykin表示:“Hadoop在云环境中并不是很好用。目前我们面临着许多问题,比如安全问题。Hadoop基本上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如果没有强大的安全技术保护阻止信息遭到监测,你根本无法在云中对数据进行查询。”

而有了ZeroVM,存储数据的云设备则可以被用于进行数据处理,并且还能在不降低运行速度或性能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所有有效的安全保护。

在收购了该hypervisor后,Rackspace知识产权部门副总裁Van Lindberg在宣布收购案的一篇博客中说道,ZeroVM能够在“不到5毫秒或1/20,000秒的时间内”创建出一个虚拟服务器,可以说是现今最快的虚拟服务器创建速度。

他表示,事实上,ZeroVM的速度极快,“你甚至都可以将每一项请求都放进其小型虚拟机进行同时处理。”

ZeroVM在其维基资料上写道:“ZeroVM体积轻巧,可以完全嵌入至云存储系统,”如Rackspace的CloudFiles。“之后Hadoop可以检测到这样的小型云存储系统并启动谓词下推优化功能,使得Hadoop在云中的使用变得更加友好,或者也可以说使云对Hadoop更加友好。”

而对于ZeroVM的收购金额,Rackspace公司并未做出透露。ZeroVM总部设在特拉维夫,除两位公司创始人之外,还有八名员工。该公司于去年成立,为TechStars Cloud 2013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位于特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协作平台区工作)。Perespykin表示,该公司依然保留了其在以色列的研发部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