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Rackspace斥巨资推进云业务

Rackspace斥巨资推进云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ackspace公司对云业务的大力推进,其云业务的增长速度或将远远超过其整体业务,然而与此同时,该公司的销售增长率正在逐步下滑,利润空间也相应收缩。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RackSpace 公有云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2日 新闻消息:Rackspace公司对云业务的大力推进,其云业务的增长速度或将远远超过其整体业务,然而与此同时,该公司的销售增长率正在逐步下滑,利润空间也相应收缩。

很难不为Rackspace鼓劲,Rackspace是OpenStack云控制器项目的研发者之一,也是一家大型的托管服务提供商,其目前正朝着公有云服务提供商方向转型。在与云行业巨头亚马逊的较量中,Rackspace并未占有太多优势,但其正试图向Amazon Web Services叫板。

但是事实毕竟是事实,数字是不会说谎的。

大众也不必感到惊讶。Rackspace公司目前仍然处于增长态势,其盈利也在不断增加。正如Rackspace的首席执行官Lanham Napier和首席财务官Karl Pichler在与华尔街分析师就公司最新相关数据而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中指出的,目前Rackspace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的数据中心扩建、品牌宣传以及市场推广活动等方面投入巨额资金,并且Rackspace也十分清楚其现在的利润率已不如其在2011年和2012年的利润率情况。

最近一个季度,Rackspace在澳大利亚悉尼搭建了一个全新的云平台中心,此外,其目前正在扩大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数据中心空间,并计划在香港加速建设一个全新的数据中心。与托管服务不同,由于现在许多企业都希望能够在云平台上购买使用空间,因此搭建公有云服务平台需要投入更多的初始资本。

对此Napier解释道:“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加快收入增长。”他表示,如今正是吸引用户并向他们销售其混合云、私有云以及公有云计算和存储空间的大好时机。当记者问及Rackspace能否重返其在2011年和2012年整体业务保持的30%左右的增长率时,他回答说:“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如此,为此我们正在努力前行。”

尽管Napier不再保证30%的增长率,但其表示该公司的增长速度较第二季度而言将有所提升,并且目前该公司正在做“高负荷举重运动”期望未来其云业务能得到高速增长并在云行业领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他还补充说道,Rackspace公司还处于企业的转型期,其将从托管服务提供商向云服务提供商转变,同时整个行业也正在作出类似的转型,服务商的服务对象正逐渐成为公有云和私有云的IT消费者。

在利润下滑的背景下,仍然斥巨资提高销量的情况,就相当于电子零售巨头Jeff Bezos在计算和存储领域采用书籍、音乐和其他消费品的营销模式的情况。而Bezos在如何令较小规模的服务提供商在其选择的任何市场领域中陷入步履维艰的境地方面颇有心得。可以说,Rackspace在公有云领域排行老二,不过与亚马逊相比,其还远远落后于Amazon Web Services。

截至6月的第二季度营收中,Rackspace的公有云业务增长至9.9千万美元,增长率为36.4%,可以说这方面的营收相当不错。然而,Rackspace自身的专有云业务(我们毫无疑问的称之为专用托管服务)仅仅获得2.768亿美元的收入,增长率仅为12.4%。总体说来,第二季度,Rackspace的总销售额增长了17.8%,达到3.758亿美元,但其净利润则下降了11%,仅有2.24千万美元。

此外,Rackspace的研发成本增长了59.9%,达2.68千万美元;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增长了26.5%,为5.23千万美元;通用开支也增长至6.93千万美元,增长率为24%。自2012年第二季度起,这些成本一共增加了3.44千万美元,即为吞噬Rackspace净利润的罪魁祸首。

不过,Rackspace的云托管业务并不会被摒弃。Napier称,Rackspace正在建立相关工具助推其专门的托管业务使其成为“可编程云基础设施的一部分”,针对工作量的负载情况方面,裸机的高运行性能将打败虚拟基础设施,并将成为混合云的一部分,这些混合云将会把数据中心的各类机器和专有或共享的公有云空间融合在一起。

本季度,Rackspace新增了4762台服务器,据推测,多数新增的服务器将被用于澳大利亚数据中心的搭建。对Rackspace来说,在一个季度内增加数目如此庞大的服务器空间的情况并不寻常。去年,该公司就已经对其服务器领域增设了13906台服务器。

由于Rackspace的服务器空间还尚未被全部被私有云平台霸占,因此,每台服务器每月的平均收入下滑到了1298美元。而在第一季度,每台服务器每月的收入为1308美元;在2012年的第四季度这个数字甚至达到了1310美元。然而,尽管这个数字在不断下降,但平均而言,每台服务器每月的收入仍然处于年复一年的微量增长中(精确说来,增长率为2.2%)。

在今年的第二季度,Rackspace为其专有的托管(例如,云托管)业务投入了价值为7.3千万美元的客户机器群,该投资额高于其平时的设备投入,但依然少于8.57千万美元。数据中心的建设花费情况也同样如此,其在第二季度的花销为1.01千万美元,在第一季度的花销则为1.32千万美元。

临近7月份的时候,Rackspace用于租赁的数据中心空间已达50.6兆瓦,较去年相比提高了1.6兆瓦。其中44.4兆瓦(增长35.8%)可立即投入使用,剩余26兆瓦(增长14.5%)已经投入使用。投入使用的每兆瓦空间的年度净收入为59305美元,这个数值在每个季度都能保持稳定的增长(希望这个增长速度能够大大超过电费的增长速度)。

截至第二季度,该公司持有的现金量达2.63亿美元,并在银行存有等量金额的存款,而其负债却只有8.8千万美元(其中包括租赁出去的资本)。尽管这已经是笔不小的数目,但和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相比,Rackspace还是显得望尘莫及,谷歌、微软和亚马逊可以随意掷出数十亿美元来搭建云服务平台。因此,现在Rackspace正大力推进OpenStack并尝试联合各大托管服务商、电信运营商和其他企业共同搭建可兼容Rackspace的云服务平台,旨在云集各大云服务并组成一个可与几大云巨头如AWS、Azure或Compute Engine相竞争的云计算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