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RackSpace收购NoSQL厂商 欲挑战AWS开启开源新模式

RackSpace收购NoSQL厂商 欲挑战AWS开启开源新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库及其所使用的信息通常都很简单。但并非所有数据都适合放入条理分明的电子表格和SQL数据库。因此就有了NoSQL数据库,用于处理此类非结构化数据。

来源:网界网 2013年3月1日

关键字: AWS RackSpace 开源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库及其所使用的信息通常都很简单。但并非所有数据都适合放入条理分明的电子表格和SQL数据库。因此就有了NoSQL数据库,用于处理此类非结构化数据。

公有云和可管理托管服务商RackSpace希望用户将其非结构化数据放在它的服务器上。因此今天Rackspace宣布收购专门做MongoDB开源NoSQL数据库的公司ObjectRocket。收购细节未披露。

Rackspace并非第一家在云中提供NoSQL数据库的厂商。该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亚马逊Web服务也可对其客户提供多种数据库选择,既有 SQL数据库,也有NoSQL数据库。RackSpace在托管MySQL数据库方面信誉良好,但这一次收购却是其进入NoSQL领域的首次重要行动。

总部在波士顿的ObjectRocket与RackSpace欲做开源厂商的更广阔远景颇相契合,RackSpace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Pat Matthews说。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ObjectRocket所擅长的MongoDB很热门。这个开源数据库每月的下载量有15万次,占据 NoSQL数据库市场80%的份额,Matthews说。“从创业企业到大企业,人人都在用它。”它要比其他NoSQL数据库,如CouchDB和 Cassandra有着更通用的用途。

创办仅一年的ObjetcRocket的CEO及创始人Chris Lalonde称,MongoDB的面向文档平台使其非常适合与种类广泛的用户案例。基于文档索引数据的方法更注重的是“人如何思考数据,而非数据库如何 思考数据。”这意味着数据库可根据全部文档进行分类——例如医院的病历、Twitter更新或种类繁多的其他非结构化数据。

不过RackSpace也美打算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ObjetRocket的篮子里。即便在此次收购之前,RackSpace就已经涉足大数据,并一直在扩展其数据库产品。它最近还在与HortonWorks合作,要在自己的云服务中实施Hadoop服务。

HortonWorks最近已加入开源云平台OpenStack,而RackSpace便是这一平台的主要贡献者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