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全球第四季度服务器市场回升 营收增长3.1%

IDC:全球第四季度服务器市场回升 营收增长3.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7日,IDC发布了2012年全球第四季度的服务器市场情况,根据报告显示,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增加了3.1%,资金达146亿美元。这是五个季度以来数据量首次增加。而相比2011年同一时期,2012年Q4服务器出货量下降了1.9%,为210万台。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3月1日

关键字: X86服务器 IDC 服务器 第四季度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日 编译: 近日,IDC和Gartner纷纷发布了2012年全球第四季度的服务器市场情况,根据IDC报告显示,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增加了3.1%,资金达146亿美元,这是服务器销售收入在五个季度里的首次增长。相比2011年同一时期,2012年Q4服务器出货量下降了1.9%,为210万台。2012年全年来说,相比2011年全球服务器收入减少1.9%,资金总数为513亿美元。2012年全年的出货量也有所下降,为810万台,下降1.5%。

IDC企业平台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Matt Eastwood认为,“尽管在工厂营收方面实现了过去一年来的首次增长,但服务器市场在第四季度变现还不是很稳定。”IDC预测,服务器需求会因为市场上产品的更新在2012年下半年增长,实际在上半年这一预测就已经实现。并且在2012年第四季度,这一预测也发生了,甚至,市场规模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在美国、亚洲/太平洋地区、拉丁美洲地区服务器需求都有明显上升,但是在其他地区表现仍然比较平缓。这一季度服务器的平均销售价格也有了很大的增长。大中小型企业仍然持续性的投入众多资金在整合和虚拟化方面。

几大厂商市场情况

2012年第四季度,IBM以36.5%的市场份稳居全球服务器市场第一的位置,收入同比增加了3.1%。IBM在自家System Z大型机上通过更新产品的生命周期经历了重大改变,从而第四季度也成为IBM收入最多的一个季度。

惠普以24.8%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二的位置,同比增长3.2%。尽管惠普的X86服务器ProLiant表现优异,但是基于安腾的动能服务器在这一季度还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戴尔同比市场份额增加了5.7%,以15.1%的成绩位居第三。Oracle、富士通、思科也都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思科是首次位于服务器排行前五的位置。

IDC:全球第四季度服务器市场回升 收入排名前五的服务器厂商第四季度情况对比

服务器市场观察

Linux服务器因为高性能计算和云架构部署的影响,需求有所上升,硬件收入同比增长12.7%,达30亿美元。相比2011年第四季度,Linux服务器占服务器总收入的20.4%,增加了1.7个百分点。

微软Windows服务器在2012年Q4持续增长,硬件收入增长了3.2%,Windows服务器的季度收入达到了67亿美元,占市场总额的45.8%,同上年持平。

Unix服务器收入下降了24.1%,为26亿美元,市场份额为17.6%。这是第六个季度的下降,Unix服务器供应商收入相比2011年第四季度也有所下滑。

在连续五个月下滑后,IBM的System Z大型主机收入增加了55.6%,达到了18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12.3%。

IDC研究副总裁Jean S.Bozman说,“IBM System Z取得了1997年以来的巨大成功,收入达到了20亿美元,带动了服务器市场的积极增长,这个戏剧性的变化主要归结为以下几方面原因:技术创新,zEnterprise等新产品的出现,资金投入,将Linux工作负载融合到IBM System Z上,使用Linux(IFL)专业引擎的综合设施。”

IDC:全球第四季度服务器市场回升

五大服务器厂商2012年全年收入及市场份额对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