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2012年前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下降

2012年前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下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IDC与Gartner的报告来看,尽管出货量可能增加,但是截至到2012年9月份,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已经连续3个季度出现了下降,IBM、HP和DELL在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下降。

作者:蒋菁编译 来源:支点网 2013年1月7日

关键字: IDC Gartner 市场调研报告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7日 新闻消息:从IDC与Gartner的报告来看,尽管出货量可能增加,但是截至到2012年9月份,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已经连续3个季度出现了下降,IBM、HP和DELL在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下降。

科技巨头HP和IBM在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下降。据IDC研究报告,2012年第二季度全球的服务器市场收入为126亿美元,比上年同比下降了4.8个百分点。

第二季度服务器出货量比去年同期的200万台下降了3.6% 。与去年同期相比,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年同比下滑的情况,服务器市场需求继续疲软。

在第二季度,HP和IBM在全球服务器市场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分别为29.6%和29.2 %的份额,在统计上并列第一(IDC宣布在全球服务器市场的统计领域,当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供应商,在营收中的差异所占比例不到1%)。

与上年同期相比,HP营收在第二季度下降5%,基于x86的ProLiant服务器的销售持平,而HP Integrity服务器的需求持续下降。

2012年前三季度服务器市场收入下降IDC发布的服务器厂商2012年Q3的市场收入与2011年Q3市场收入对比

由于System x、Power Systems和System z在重大产品升级前需求疲软,导致IBM的收入同比减少8.2%,市场份额缩水1.1个百分点。

DELL凭借16%的份额位居第三。该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5.9%,这是DELL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服务器市场份额。

“在2012年全球服务器销售收入连续三个季度下降,随着市场持续发展与一系列的技术过渡,将会影响客户对x86上, Unix和大型机级系统的需求。这意味着,经济不明朗会打压市场,销售周期在延长。”IDC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Matt Eastwood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表示,“重要的是要注意, IDC认为服务器需求将开始改善,在2012年下半年继续公布一些重要的产品。”

IT研究公司Gartner类似的报告显示美国在服务器出货量增长最显著,第二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8.4%。该报告还显示,美国期间最高的厂商销售收入增长6.5%。

Gartner分析师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总出货量同比增长1.4%,但总营收同比则下滑2.9%。HP在Gartner统计表上以29.1%的份额位居榜首,在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也较去年同期下滑5%以上。其次是IBM占27.2 %的市场份额。

“2012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微增,而营收额下滑。但根据经济状况的不同,各个区域的实际情况也有所差异。”Gartner公司的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在一份声明中说。“只有亚太和美国该季度实现增长,其他地区均有所下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