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System x大中华区2013年聚焦三大战略重点及目标

IBM System x大中华区2013年聚焦三大战略重点及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System x大中华区在深圳举行的2013年合作伙伴论坛上宣布了x86服务器领域今年的战略重点及目标。

作者:周源 来源:网络世界 2013年1月6日

关键字: IBM x86 System 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6日 新闻消息:2013年1月6日,IBM System x 大中华区2013年合作伙伴论坛在深圳召开,该公司在x86服务器领域今年的战略重点及目标也随之浮出水面。

新上任的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 大中华区总经理叶明表示,在IBM看来,2013年,刀片服务器、4路及以上高端服务器、两路机架式服务器是x86市场的热点产品,医疗、交通、教育、保险、电力、媒体、零售是热点行业;虚拟化、云计算、桌面云、大数据、内存数据库应用和高性能运算则依旧是今年的热点应用。

“基于这些热点,我们定下了今年的三大战略重点,分别是价值营销、渠道重塑和区域拓展”叶明说。

具体而言,在价值营销方面,IBM将通过在通过强化Systemx服务器在大数据、云计算、桌面虚拟化和IT基础融合架构四个领域的解决方案,来推进高端、高价值的x86服务器的销售。渠道重塑指的是,IBM新的一年里将实现更广泛的渠道覆盖,更积极有效的渠道管理机制和提高更深入持久的渠道支持;区域拓展方面,IBM着重指出,未来数年,城镇化是中国的一大趋势,这将带来IT基础设施机遇,而且地方政府将主导这一波基础建设。为此,IBM今年会大力拓展二三线城市的渠道建设,并加强对政府行业的渗透。

本届大会上,IBM也公布了大中华区System x服务器今年的目标:一是继续保持中国x86服务器市场第一名的地位;二是实现System x整体增长20%;三是实现Flex System及刀片服务器年同比增长50%;四是争取高端服务器年同比增长20%。

如果对比IBM 2012年的目标,可以发现IBM今年的目标其实有所降低,去年IBM为x86服务器定下的目标是整体增长50%,刀片年同比增长70%。不过IBM去年并没有完成这个目标,具体理由还不得而知。但显而易见的是,全球经济疲软是一大重要原因——IDC数据表明,2012年全球及中国服务器市场增长均变缓,同时,各方对2013年经济形势的预测也不是特别乐观,这或许是今年IBM调低整体目标的原因之一。

尽管如此,叶明仍然表示x86服务器市场充满机遇,“我们要既做好value又要做好volume。”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