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Windows Server 2012各个击破,登顶云操作系统宝座

Windows Server 2012各个击破,登顶云操作系统宝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九月,微软正式发布了自己的Windows Server 2012操作系统,微软的服务器主管Satya Nadella称这是公司的第一个云操作系统。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月6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云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6日 编译(文/刘树云): 去年九月,微软正式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12操作系统,微软的服务器主管Satya Nadella称这是公司的第一个云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2012是微软历史上发布的最大版本的服务器产品,甚至超过Windows NT,Windows NT研发的过程中我就在微软,Windows NT开辟了客户端/服务器时代,我们相信Windows Server 2012也能引发云操作系统的浪潮”,Satya Nadella如是说。

Windows Server 2012各个击破,登顶云操作系统宝座

Windows Server 2012操作界面

虽然微软迫切希望Server 2012能够像Windows NT一样占领足够大的市场份额,但是也同样面临着众多的难题,虚拟化就是摆在前面的一大障碍。

微软官方宣布,Server 2012理论上每个服务器能够支撑320个处理器,4TB的物理内存,每个虚拟机能够搭载64个虚拟处理器,通过Hyper-V能够扩展到1TB的内存,并不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虚拟磁盘空间能扩展到64TB,性能得到了32倍的提升,SQL数据库99%都实现了虚拟化。

在对数据中心的管理上,Windows Server 2012也有所侧重。从Windows Server 2012中大量代码被替换中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微软在向数据中心的买家宣传自己的产品。Windows Server 2012从运算层、储存层到网络层都可与云端嫁接,完全为云端运算的资源集中、灵活度、自助服务和使用调配等特性而设计,并可支持各种云端服务。这款新的系统给公司提供一个单一的平台,但是这个平台能够横跨不同的服务器并且能够整合Azure平台云,直接连接 Windows Azure公有云作业环境,可以让企业的云端架设方案更有弹性。

另外,通过全面的PowerShell命令可帮助IT部门对更为广泛的管理任务实现自动化,并与System Center 2012集成实现服务流程化,从而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

在受控方上,Windows Server 2012最大的改进就是能够自动的管理系统并且确保能够一直正常运行。控制的一方有2,400个开关命令可以使用,尽管管理器在整合上是标准版的,但Systems Center 2012的用户也能在管理器的使用上获得很大的好处。

相信Windows Server 2012攻克了这些技术难题,在云计算方面一定能帮助企业获得良好效益,节约能多的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