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Server 2012功能剖析

Windows Server 2012功能剖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1月29日

关键字: hyper-v 虚拟化 Windows Server 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9日 新闻消息(文/刘树云): 微软对抗VMware的工具Hyper-V在Server 2008中已经存在的虚拟机系统,并且在Server 2003中已经有较早的版本,至今也不是什么新鲜的软件了。但是伴随Windows 8而来的操作系统Server 2012也加入了一些新功能。

微软进军虚拟化市场比较晚,进军的时候VMware已经是虚拟化领域的领头羊,并且主宰了长达十年之久的时间。但是微软为了追上VMware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功。Server 2008发行的时候,你可以在一个系统上建立不同的虚拟机并且同时运行不同的程序且不会干扰主机,这样就可以在一台电脑里再嵌套一个“电脑”。因此,你可以再XP系统上运行Vista,并且互不干扰。

Hyper-V由一个64位的管理程序hypervisor组成,这个管理程序能够同时运行32位和64位的虚拟机。Hyper-V通过虚拟机里的单个或者多个处理器运行。同时其中也有snapshots这样的工具,它能够捕获运行着的虚拟机的状态。Server 2012在9月4日发行,微软希望借此以吸引更多人对于微软虚拟化系统的关注。但是航运版本的2012中心系统只支持Hyper-V主机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Hyper-V 3.0将在在2012 SP1系统中心中存在。

系统简介

微软的2012系统中心是能够让用户管理自身IT环境的管理平台,包括了服务器架构和客户端设备。使用2012系统中心,你能够访问传统的数据中心,私有云和公有云,以及客户端计算机和设备。从管理员的角度来看,管理员只需要进入系统就能够管理多个虚拟机,以及物理资源和应用程序。

使用Win Server 2012 SP1,管理员能够充分利用Hyper-V的新功能。其中包括,用由类封装的网络虚拟化提升为为实时增强型迁移,并且支持集群共享卷的备份。

Windows Server 2012的一大工具就是虚拟化管理工具,它能够提供虚拟机的管理和服务部署功能,这个过程是通过支持多虚拟机的运行环境来实现的,并且这个环境能够帮助你交付一个灵活,节能的私有云环境。因此,这个工具怎样才能更新应该是Service Pack 1内容的一部分。

关于Hyper-V 3.0

什么是Hyper-V 3.0呢?它就是设计来和VMware竞争的虚拟机。以下的特征可以让其与VMware进行抗衡。

  • 虚拟机能够容纳32个虚拟化CPU;
  • 支持高达512GB的RAM虚拟机;
  • 支持多并发实时迁移和存储实时迁移;
  • 有灾难恢复工具;
  • 支持63个节点集群;
  • VHDX文件模板能支持突破2TB内存限制的虚拟硬盘,最高可以达到16TB;
  • 新扩展的虚拟交换机能够实现不同虚拟机之间的对话;
  • hyper - v 3.0的可扩展性的能支持超过32个节点和4000个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