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Hyper-V网络虚拟化问答

Hyper-V网络虚拟化问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盘点了Hyper-V网络虚拟化的一些常见问答,包括配置Hyper-V网络虚拟化的方法等等。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16日

关键字: hyper-v 网络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下是Hyper-V网络虚拟化的一些常见问答:

Q:配置Hyper-V网络虚拟化的方法有哪些?

A:有两种配置方法:NVGRE和IP Rewrite。

Q:NVGRE使用哪种机制?

A:NVGRE使用GRE机制加封装和解封装方法。你可以仔细看看NVGRE协议草案:http://tools.ietf.org/html/draft-sridharan-virtualization-nvgre-00

Q:IP Rewrite使用哪种机制?

A:IP Rewrite使用类似NAT的方法将CA IP地址改写成本地物理地址。

Q:HNV也虚拟化主机IP吗?

A:不。HNV只虚拟化CA IP地址。

Q:PA地址需要跨数据中心网络进行路由吗?

A:是的。PA地址必须经过路由,并且在数据中心网络中是唯一的。换句话说,所有PA之间发生通信,因此在物理网络中必须是唯一的。

Q:HNV支持IPv6吗?

A:支持。CA IP地址可以是任意IPv4或IPv6的组合。

Q:可以在一台Hyper-V主机上创建多个RDID吗?

A:可以。每个客户都必须创建一个单独的RDID。你可以在一台Hyper-V主机上创建任意数量的RDID。

Q:RDID之间相互通信吗?

A:没哟。RDID之间没有通信。换句话说,运行在某个RDID中的虚拟机不能与另一个RDID中运行的虚拟机运行通信。

Q:一个RDID中可以配置多个虚拟子网吗?

A:可以。你可以在RDID中配置任何数量的虚拟子网,但是虚拟子网的IP Prefix和VSID不能重叠。

Q:是否有必要在一个虚拟子网中为虚拟机分配相同的VSID?

A:是的。否则虚拟机之间将不能进行通信。

Q:如果已经为虚拟机配置了VLAN ID,还可以为该虚拟机分配VSID吗?

A:不可以。VLAN ID与VSID不同。可以为虚拟机分配一个VLAN ID或者一个VSID。如果虚拟机需要参与Hyper-V网络虚拟化,必须为其分配一个VSID。

Q:不同虚拟子网上的虚拟机之间可以相互通信吗?

A:可以。但是虚拟子网必须归属于相同的RDID。相同RDID中的不同虚拟子网中的虚拟机可以彼此通信,而且无法阻止。如果你想停止这种通信,你必须创建一个单独的RDID。默认情况下,一个虚拟子网的首个IP地址被预先规定为不同虚拟子网中虚拟机之间进行通信的默认网关地址。

Q:如果某虚拟机的政策参与在Lookup Table中没有找到,WNV模块将对虚拟机采取什么行动?

A:WNV模块会检查该虚拟机的流量。

Q:相同的RDID中,需要为每个VSID和虚拟子网执行New-NetVirtualizationCustomerRoute命令吗?

A:是的。

Q:传统VLAN ID和VSID的范围分别是多少?

A:VLAN ID范围是1到49095。VSID范围是4096到16777214。

Q:客户虚拟机之间如何相互隔离?

A:使用VSID和RDID。每个参与Hyper-V网络虚拟化的虚拟机都被分配了一个VSID。VSID可以将一个虚拟机从其他客户虚拟机孤立开来。

Q:虚拟机可以与外网通信吗?

A:不可以。这正是HNV目前所欠缺的功能。参与Hyper-V网络虚拟化的虚拟机不能访问Internet或者外部网络,除非你部署了运输代理。为了让虚拟机访问Internet或企业允许的网络,必须部署运输代理,如思科Nexus 1000 v或NVGRE网关。

Q:可以使用SCVMM实现Hyper-V网络虚拟化吗?

A:实现HNV有两种方法:使用PowerShell cmdlet和SCVMM。SCVMM是实施Hyper-V网络虚拟化的最佳途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