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是时候考虑Windows Server 2012迁移了

是时候考虑Windows Server 2012迁移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计划部署一个大规模的虚拟化环境,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角色和特征如Hyper-V和故障转移群集能够助你一臂之力。

作者:Bruce Mackenzie-Low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8日

关键字: 故障转移群集 hyper-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Server 2012被视为数据中心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关键里程碑,之后微软迅速发布了R2版本。快速的发布速度和其中许多受欢迎的特性无疑为Windows Server 2012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应该知道,微软决定在2015年初停止对Windows Server 2008的主流支持。

所以是时候该认真考虑一下Windows Server 2012迁移了。让我们仔细看看这对你的组织会有什么意义。

虚拟化环境

如果你计划部署一个大规模的虚拟化环境,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角色和特征如Hyper-V和故障转移群集能够助你一臂之力。

Hyper-V中集成了许多增强功能,如Hyper-V Replica,与灾难恢复站点一起提供业务连续性。虚拟光纤通道适配器允许客户虚拟机(VM)直接访问基于SAN的存储。

Hyper-V和故障转移集群均使用服务器消息块3.0(SMB 3.0)协议,实现性能和可靠性增强。扩展文件服务器支持多达64个节点的集群,最大可支持8000个虚拟机。

Windows Server 2012版本的更改

微软已经对Windows Server 2012版本进行修订,现在有Foundation、Essentials、Standard、Datacenter以及Storage Server。

在进行Windows Server 2012迁移时,一定要了解各个版本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每个版本的虚拟化限制。Datacenter版支持无限数量的VM,Standard版只支持两个虚拟机。

现在已经没有Enterprise版,其所有相同的特性和功能都存在于Datacenter和Standard版中。Essentials版替换了原来的Small Business Server,最多可提供25个用户帐户,Foundation(OEM)版是入门级别,提供15个用户帐户。

Windows Server 2012不同版本之间的硬件支持也不相同。例如,Datacenter和Standard版本支持64个处理器插口,而Essentials版本只有2个,Foundation版本只有1个。各个版本支持的最大物理内存也不一样。Datacenter和Standard版本最大支持4TB内存,Essentials和Foundation版本分别支持64GB和32GB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