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大数据一体机促进我国IT界数据发展

浪潮大数据一体机促进我国IT界数据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已经全面进入信息时代,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IT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全球数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剧增,数据类型也变得越来越复杂。数据的深度分析和利用将推动经济持续增长并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IT界的巨头们都已经开始了大数据时代的技术布局,IBM通过并购来扩充大数据方面的势力,Oracle也发布了大数据,谷歌等等都发布了大数据。大数据来势汹汹,直击我们每人的生活。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28日

关键字: 浪潮 浪潮大数据一体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8日 新闻消息(文/刘树云): 如果你关注了美国今年进行的总统大选,想必也听说了大数据帮助奥巴马成功连任的消息。由此再一次证明了,数据产生的巨大价值,全球已经全面进入信息时代。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IT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全球数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剧增,数据类型也变得越来越复杂。数据的深度分析和利用将推动经济持续增长并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IT界的巨头们都已经开始了大数据时代的技术布局,IBM通过并购来扩充大数据方面的势力,Oracle也发布了大数据,谷歌等等都发布了大数据。大数据来势汹汹,直击我们每人的生活。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杨咸武在浪潮云海大数据一体机发布会现场表示,可以预见未来国家之间的经济竞争将是大数据引领的竞争,发展大数据不仅仅是国家的需求,也是国家战略需求,虽然我国的大数据产业刚刚起步,但目前已经有不少地方已经开始着手大数据的发展规划,要想占领大数据时代先机应该发展大数据装备和相关软件产品,这是一个关乎市场主导权的问题,同时更是关乎国家战略的一件大事,我国行业数据还有待进一步挖掘和被利用,释放着所蕴藏着重要的价值,这对于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杨咸武:浪潮大数据一体机促进我国IT界数据发展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杨咸武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世界各国政府也在为大数据进行相关的布局。三月份美国政府宣布投资2亿美元发展大数据研究和发展计划,希望增强海量数据挖掘,信息的分 析萃取能力;5月份英国政府首批注资10万英镑,建立世界上第一个研究所;7月份日本重点关注大数据领域的研究。而我国的国有产品在数据领域的投入以及取 得的成绩也值得分享。杨咸武表示,浪潮时我国领先的IT企业,一直坚持创新发展的道路,走在了科技的前沿,带动了我们的信息化产业的发展。浪潮的数据一体 机的发布,将推动我国行业云的发展,希望能借助浪潮的创新技术,带领我国IT界相关企业的数据发展趋势,引领我国大数据高新产业的快速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司副司长陈英表示,“在探索中国大数据发展的路上,浪潮为国内IT企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为教导进军大数据市场的企业,浪潮考虑到中国数据分析与管理人员的缺失,不同行业间 应用及经营模式的不同,针对客户实际部署中的难题,创新型的推出大数据一体机,为行业用户轻松高效分析做出了作用,让大数据真正成为推动我国集约化发展的 重要资源。”

浪潮大数据一体机促进我国IT界数据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