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Server 2012研发前的思考

Windows Server 2012研发前的思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操作系统的说法,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早已有之,但是见识到了Windows Server 2012之后,很多人才感叹这是一款真正的云操作系统。很多人有疑问,此次微软再提云操作系统,与其前身Windows Server 2008 R2操作系统有什么重要区别吗?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10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hyper-v 服务器 云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操作系统的说法,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早已有之,但是见识到了Windows Server 2012之后,很多人才感叹这是一款真正的云操作系统。很多人有疑问,此次微软再提云操作系统,与其前身Windows Server 2008 R2操作系统有什么重要区别吗?

当然有!微软大中华区服务器产品业务群总经理欧伽文,一针见血地指出:Windows Server 2008 R2更多是跟一台服务器打交道,是一个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也就是一个传统的数据中心。甚至,Windows Server 2012可以从一个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延伸到数据中心的操作系统以及多个数据中心的多台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可以非常容易调动更多服务器和整个数据中心的资源,给应用提供可扩展性的交互。

那么,这款Windows Server 2012在投入研发之前,是哪些方面考虑用户需求的呢?微软大中华区服务器产品业务群总经理欧伽文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透露了其中内幕。

揭秘Windows Server 2012研发前的思考

 图 安装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12不仅仅是传统的操作系统的升级。欧伽文指出:"在产品研发的过程当中,我们把三个比较重要的解决方案作为投资和研发的重点。欧伽文深入阐释了Windows Sever 2012里三个重大创新。

第一个重大创新是增强的虚拟化引擎--Hyper-V。Windows Sever 2012里Hyper-V支持64个CPU,4TB内存,最大可以容纳8000个虚机。这个数字在业内已经算是最强劲的虚拟化引擎了。当然不只是一个虚拟化的改进,Windows Server 2012更多是从云计算的角度去设计。欧伽文表示:"比如说我们提供的是一个多租户的网络环境,能够给不同用户在一个共享的平台上进行网络隔离。通过这项技术,开发者可以在共享平台上为每一个企业用户提供一个独立的隔离的网络环境。"

第二个创新是打造高可控的环境。如果企业用户的IT系统出现故障,Windows Server 2012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把系统回滚到正常运行的状态当中来。基于SMB3.0协议,Windows Server 2012提供了一个虚拟的存储管理和资源池。同时,Windows Server 2012提供的Power Shell功能,对于自动化以及自服务方面有非常大得增强,尤其是自动化方面。

据了解,从Windows Server 2008开始,创新性地推出Power Shell功能会成为广大系统管理员广泛欢迎的工具。而在Windows Server 2012里,微软继续强化这个功能,再次新增了2400多条的Power Shell命令。

例如,某企业一个数据中心的应用可以非常容易地实现迁移(目前支持迁移到Windows Azure上),而且企业原来规划的数据库继续留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中。

在Windows Server 2012开放性和兼容性方面,不仅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而且支持其他厂商的操作系统和虚拟技术,同时,基于其他架构开发的应用程序Windows Server 2012也都能够开放地支持和兼容。

揭秘Windows Server 2012研发前的思考

 图 Windows Server 2012

第三个最重要的创新就是构建一个以人为本的IT系统。当前,不同的移动智能终端和设备非常盛行,它们已经成为个人生活中获取信息的主要手段,这种趋势已经深入影响到企业员工的办公领域,收发邮件、处理公务等。之所以,这种趋势锐不可当,最终原因是它们的应用体验好。

Windows Server 2012抓住了当前企业用户这一最具现代化的需求。Windows Server 2012的活动目录认证体系,让企业员工可以自由访问企业办公系统上的内容。同时,Windows Server 2012延续对远程桌面服务,虚拟桌面(VDI)以及应用程序虚拟化的支持,允许用户随时随地去访问自己的信息和桌面。当然,在方便员工各种设备接入企业系统的同时,Windows Server 2012也强化了安全性和权限管理,对于加密访问等功能都有非常多的创新和增强。

欧伽文指出,在整个Windows Server 2012的设计和研发过程当中,微软始终秉承着企业用户对云计算的需求,对大数据的分析和处理的需求,对社交和智能终端设备的需求。这也是微软始终在坚持的事情,通过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帮助企业用户迎接即将到来的IT技术潮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