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甲骨文将推全新数据库12c 开赴云计算市场

甲骨文将推全新数据库12c 开赴云计算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在云计算业务中有所作为,在即将举行的2012甲骨文全球大会(Oracle OpenWorld 2012)中,甲骨文将会展示五年来推出的第一款新版旗舰数据库软件,以及最新的高端服务器产品。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9月29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数据库12c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在云计算业务中有所作为,在即将举行的2012甲骨文全球大会(Oracle OpenWorld 2012)中,甲骨文将会展示五年来推出的第一款新版旗舰数据库软件,以及最新的高端服务器产品。

2012甲骨文全球大会将于9月30日在旧金山开幕。甲骨文联席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本次大会中,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展示专门为云计算设计的全新的12c数据库,以及更有效的处理企业数据的更加强大的系统。

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甲骨文的营收实现了翻番,在通过收购一系列商业软件公司挑战SAP的同时,甲骨文的年度利润也实现了大幅的增长。与此同时,甲骨文仍在向客户出售数据库软件。在上一财年,甲骨文数据库软件营收占据了公司总营收的大约48%。在2012甲骨文全球大会中,甲骨文将向与会者展示通向云计算的另外一条途径,而不是像竞争对手Salesforce.com或是Workday那样的无硬件支持模式。

野村证券美国公司的分析师里克·谢伦德(Rick Sherlund)表示,“这一周对甲骨文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周,因为他们将宣布进入云计算市场。”该分析师在投资者报告中给予了甲骨文股票“买入”的评级。

埃里森在9月20日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曾经表示,12c数据库能够让甲骨文使用相同的信息库来服务多家公司的数据处理需求。该款数据库将于明年年初上市。赫德表示,甲骨文的Exadata和 Exalogic系统,外加上数据库、Java开发工具和社交媒体分析软件,能够通过互联网向企业传输甲骨文的服务。

服务转型

赫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向客户提供Exadata架构的云计算服务。客户将有能力极大的改变经营状况。”

随着IBM、微软和VMware纷纷杀入云计算市场,销售像服务一样的产品让企业更多的管理自己的系统和软件,甲骨文及时转型就变得非常重要。甲骨文全新的12c数据库--c代表“云计算”--包括了使用“虚拟化技术”让软件处理多重任务,在目前的云计算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这也是甲骨文在过去五年时间中推出的第一款数据库产品。赫德表示,如果需求增长,甲骨文有能力让客户把计算岗位从它们的数据中心转移至云计算领域。

私有云

分析师谢伦德表示,通过设置在企业自有的数据中心内部的所谓“私有云”,甲骨文能够远程管理客户的应用、数据库软件。通过甲骨文的一系列技术,客户也将从中受益,因为它们无需执行安装和维护。

甲骨文当前依赖于新产品来扭转营收的下滑和股价表现逊于竞争对手。受2010年收购的Sun硬件业务下滑的影响,在截至8月31日的第一财季,甲骨文的营收同比下滑了2.3%。甲骨文当季新软件授权营收同比增长5.1%,低于上年同期16%的增幅。

甲骨文股价今年上涨了22%,低于SAP同期35%的涨幅,以及Salesforce.com同期51%的涨幅。

甲骨文一直通过收购战略来扩展营收和利润。甲骨文此前已经通过斥资超过500亿美元完成了80笔并购交易,来增加在服务器和PC上运行的商业软件程序。不过JMP证券的分析师帕特·瓦尔拉芬斯(Pat Walravens)表示,甲骨文可能很难通过收购在云计算领域获得增长。

甲骨文表示,该公司已经签署了价值10亿美元的云计算业务,其中包括云服务Oracle Cloud。赫德表示,在10月4日举行的分析师会议中,甲骨文将提供最新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