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走进云存储,透析云安全

走进云存储,透析云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非结构化数据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要管理这些数据,进行存储和分配。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说数据存储安全问题也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要认真对待我们个人和企业的隐私安全问题,要真正的了解产品的技术使用问题,让其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9月28日

关键字: 云安全 SkyDrive windows 8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微软发布Win8以来,Win8可谓是成为了各大厂商竞相讨论的话题,虽然在发布没多长时间已经有漏洞补丁跟上,但是这丝毫没有削减人们对于这款新产品的热情。这款所谓的微软创新改革的操作系统里的每个细节都被放在了放大镜下,让人们一一考量。微软的云存储软件SkyDrive也难逃一劫。人们对于云存储的重视程度也提升了一个层次。只要你拥有一个微软的账号,就可以随时登陆访问SkyDrive云存储,而且它可以在多设备上运行使用。Windows,Mac桌面版,iPad,甚至是Windows Phone,Android都可以享受免费的7GB的存储空间。如此大的容量无疑是人人都津津乐道的贴心服务。

微软的SkyDrive重新拿到桌面上来讲并不是一件新奇的事情,这说明云存储已经让 各大厂商了解到它可利用的价值。市场调研公司HIS iSuppli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5亿云存储新用户完成注册,预计2013年云存储新注册用户数将达到6.25亿,增幅达到25%。而在2011年,这一全年数据仅为3亿。HIS iSuppli分析师预计,在2017年前,云存储新注册用户数都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态势。如果这一预计准确,那么到2017年,全球云存储服务注册用户数量将达到惊人的13亿人。面对如此大的利益诱惑各大厂商开始把自己的目光投向了这座金矿。Dropbox,谷歌,亚马逊,微软,苹果竞相推出了免费的云存储产品,而国内除了百度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外,中国电信的"e云"、联想、阿里巴巴、小米等厂商的云手机和云配套服务也一一亮相。云存储似乎成为了大势所趋。

前段时间盛大事件被炒的沸沸扬扬。盛大对于所谓的“物理服务器磁盘发生损坏”而导致的个别用户”数据的丢失的情况,盛大给出的官方解释为:虚拟机的磁盘有两种生产方式,一种是直接使用宿主机的物理磁盘,如果宿主机的物理磁盘发生故障,云主机不可避免会造成数据丢失,这也是本次事 件产生的原因;另外一种是使用远程存储,也就是盛大硬盘产品,这种方式实际上是把用户的数据存到了远程的一个集群里,并同时做了多份备份,即使宿主机出故 障也不会影响到云主机的数据。对于这样的说法,可谓是骂声一面倒,众多网友并不看好这个说法。

盛大的云存储安全问题又给了云计算世界的人们一记响亮的耳光。警戒要重视存储,但是安全问题绝不能小觑。2011年爆发的各种大型网络信息泄密的事件更是让人担忧云服务的数据安全。专家表示,云存储技术的主要难点是如何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实现云存储模下式数据资源服务与数据资源的安全保障机制。也有人觉得云存储安全三分靠技术,七分考管理,那对于云存储的技术层面,我们需要了解哪些方面呢?

存储虚拟化大概是提到云存储是必然会提到的一个方面。存储虚拟化(StorageVirtualization)最通俗的理解就是对存储硬件资源进行抽象化表现。通过将一个(或多个)目标服务或功能与其它附 加的功能集成,统一提供有用的全面功能服务。典型的虚拟化包括如下一些情况:屏蔽系统的复杂性,增加或集成新的功能,仿真、整合或分解现有的服务功能等。存储网络化管理技术,存储中的存储设备数量庞大、分布地域广造成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存储设备运营管理问题。虽然这些问题对云存储的使用者来讲根本不需要关心,但对于云存储的运营单位来讲,却必须要通过切实可行和有效的手段来解决集中管理难、状态监控难、故障维护难、人力成本高等问题。因此,云存储必须要具有一个高效的类似与网络管理软件一样的集中管理平台,可实现云存储系统中设有存储设备、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集中管理和状态监控。

小结:由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非结构化数据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要管理这些数据,进行存储和分配。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说数据存储安全问题也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要认真对待我们个人和企业的隐私安全问题,要真正的了解产品的技术使用问题,让其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