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大数据时代“云计算”是美梦还是梦魇

大数据时代“云计算”是美梦还是梦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苹果创始人之一的另一位史蒂夫通过微博发表自己的看法--云计算实属一场噩梦,以及时隔一天发生的盛大云存储数据丢失事件,一时间,国内外对于云服务的质疑声空前高涨。

来源:网络 2012年9月28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苹果创始人之一的另一位史蒂夫通过微博发表自己的看法--云计算实属一场噩梦,以及时隔一天发生的盛大云存储数据丢失事件,一时间,国内外对于云服务的质疑声空前高涨。

去伪存真 技术要靠谱

由盛大的事件,不禁联想到另一样成功落地的云服务--在线CRM,这涉及的数据价值可比云存储更加恐怖,相比较云存储内存放的个人数据信息,CRM里则存储着关乎企业命脉的业务数据,一旦出现问题,后果将非常严重。

对此,在CRM领域有多年经验的XTools副总裁谢亿民表示:“就云计算基础理论方面而言,盛大与XTools的云计算是一样的,但是在真正实施云技术的时候,盛大只是装了一个壳的传统服务器存储,而XTools CRM的数据安全保护程度可以用银行级别的安全来横向对比,首先备份机制就不是盛大所说的物理磁盘单一存储,而是采用全国多VPS服务器以及海外服务器的互相冗灾备份。”

另外,谢亿民指出,硬件的损坏是不可避免的,XTools数据保护机制可以做到只要有一台VPS主机运行,所有数据便不会丢失。如果一台物理机发生宕机,在这台服务器修好以后,距离这台服务器最近的正常运转的服务器,可以迅速将用户数据重新分区备份,同时,即便在同一台独立主机上,XTools也是采用分区备份,因此,用户的数据是不可能因为硬件损坏而丢失的。

需求为王 服务要跟上

经过云计算的起起伏伏,XTools逐渐发觉企业用户的服务需求远大于对技术难度的需求,这也迫使XTools必须在服务上投入更大的精力,与此同时在云计算的道路上,谷歌与Amazon对于“云”的理解走出了两条道,Google主张利用互联网中的闲置CPU资源做网格计算(这也是最初的云概念),而Amazon则提出了云基础架构提供公有云服务的理念。XTools对比国内外互联网的差异及安全性考虑,采取了Amazon的解决方案,在全国及北美地区架设VPS服务器,保障全国用户的浏览体验。

在这些云基础上,XTools开始真正投入到个性化的云服务上,包括互联网中的视频、远程会议、在线服务外,XTools投入大量人力做到云服务的全年全天候不间断的电话服务,这是国内厂商中鲜有可以将服务做到的地步。“一方面在技术上保持领先,另一方面则在服务上令用户感到超出预期的体验,正是因为这种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服务,在众多的用户群中我们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谢亿民表示,“在这个过程中,XTools通过对云服务的摸索还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云服务标准体系,对于终端云服务商来说,这套云服务标准的建立可以在节省自身成本的情况下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

总而言之,随着云计算慢慢褪去它神秘的色彩,云服务要想走得更远、更稳,云服务商必须从技术和服务两个层面共同发力,让这朵云真真实实地落在地上,落在用户的心坎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