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入驻CRM 微软等巨头加快布局

大数据入驻CRM 微软等巨头加快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以及2012年上半年,几乎所有的高峰论坛都在谈论云计算,云计算被炒得异常火热,但是对于虚无缥缈的云计算,却没有多少人给出云计算落 地的答案。

来源:硅谷动力 2013年1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大数据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以及2012年上半年,几乎所有的高峰论坛都在谈论云计算,云计算被炒得异常火热,但是对于虚无缥缈的云计算,却没有多少人给出云计算落 地的答案。到了2012年下半年,大数据这个概念被置顶了,大数据其实是和云计算息息相关的,作为支撑着云计算的关键部分,当人们开始谈论大数据的问题 时,云计算也显得不再那么浮躁了。

大数据入驻CRM 微软等巨头加快布局


哪个行业不说自己和云计算、大数据搭点边似乎都赶不上潮流了,所以各行各业都在提云计算、大数据,CRM行业如是。在云计算大趋势的环境下,大数据作为云服务提供不可或缺的要素,CRM投入到大数据的怀抱中是正常的选择,并且业内已经有多家厂商在行动了。
首先要说的就是巨头微软了。微软2003年推出Microsoft Dynamics CRM 1.0以来,逐步在CRM领域取得了市场领先地位。一直以来,Dynamics CRM也没有太颠覆性的版本更新,但是今年这一波的社交化、大数据潮流,微软跟得很紧。微软在收购了Skype之后,将其整合进了Dynamics CRM中,同时还与Twitter实现链接整合,足以表明了微软对于社交趋势的重视。然而社交化必然带来大数据,在多个产品中植入了社交因子,无疑微软已 经做好了迎接大数据的准备。
说到云计算,不得不提Salesforce。这家以CRM著称的软件公司,开辟了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租用的模式,通 过互联网使用企业级应用软件,云计算概念兴起后,让她在该领域有足够的地位,而对于云计算有足够经验的Salesforce对大数据的应对也是胸有成足 的。Salesforce对于大数据的布局表露无遗,和SAP联合投资了云存储服务公司BOX.net,另外Salesforce还收购了数据库公司 Heroku。
从CRM产品来说,甲骨文绝对是老大哥级别的。甲骨文有多款CRM产品,伴随了很多企业的发展。在微软推出Dynanics之 前,用的也是甲骨文的产品--Siebel CRM。在云计算概念兴起后,甲骨文也加紧了布局,其CRM可与云计算服务相连,并且推出了完整的大数据解决方案。而数据库一直是甲骨文的强项,大数据时 代的到来,给甲骨文带来了期待已久的机会,不过其他巨头也不会相让,因此甲骨文也非常重视走好大数据战略的每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