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大数据变革下 x86成企业下一步IT规划首选

大数据变革下 x86成企业下一步IT规划首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Net发起的中国大数据认知与应用市场调研吸引了近500名用户的热情参与,本篇将在前两次调研结果的基础上继续总结调研数据反映出的重要结论和发现。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月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大数据 至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8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ZDNet发起的中国大数据认知与应用市场调研已经结束,本次调研吸引了近500名用户的热情参与,调研从企业规模与行业划分、企业现有数据规模与IT现状、企业对大数据的认知及相关规划三大方面展开,与之对应的调研结果也分为三个阶段发布。目前前两个阶段的调研结果已经分别出炉,本篇将在前两次调研结果的基础上继续总结调研数据反映出的重要结论和发现。

企业基础现状概述:

大数据已成大势所趋。从调研的数据可以看出,此次参与调研的企业中有一半(55.03%)的企业数据规模超过1TB,数据规模的增长已成常态,超过一半(52.8%)的企业数据规模年增长率高于20%。

大数据已经广泛地深入各个行业。其中能源/制造行业(44.9%)、政府与公共事业(17%)、金融与保险行业(10.3%)对大数据最为关注,此外,对大数据的关注程度与地域的经济发达程度成正比。

大中型企业成为受大数据影响的主体。参与调研的企业中大中型企业占据了三分之二(75.3%),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历史数据的不断积累,对于大数据的关注度也越高。

x86一统企业IT基础架构。x86平台在企业基础架构的占有率高达93%,成为企业现有基础架构的主流平台,这其中英特尔x86平台的优势无可匹敌。

大数据挖掘的价值被高度认可。三分之二(68.68%)的企业认为数据蕴藏着很高的价值,大数据市场所蕴藏的巨大潜力可见一斑。

大数据应用与技术趋势:

对大数据存储和分析的需求旺盛。除了已经认知到大数据具备容量大、产生速度快、数据类型多的特点,并包含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之外,更多的企业(18.72%)还会意识到数据存储和数据分析等大数据处理技术,对大数据挖掘表现出了很高的渴望和兴趣。

x86成数据库应用负载主流平台。在数据时代,数据库应用无疑是企业的核心应用之一,从企业现有数据库平台来看,有超过三分之二(72.93%)的企业目前的数据库应用基于x86平台。此外,在构建新型数据分析、商业智能应用方面,82.99%的企业倾向于选择x86平台,其中双路x86(34%)和四路及以上x86(48.99%)更受青睐,在处理企业大数据应用中,x86无疑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基础和潜力。

Hadoop广受推崇。在处理海量数据以及非结构化数据方面,Hadoop的作用愈发凸显,而Hadoop的诞生其实就源于x86平台,在针对Hadoop的认知调研中,英特尔Hadoop发行版以44.02%的占有率成为企业最关注的Hadoop版本,由此也可以看出除了硬件平台,英特尔在大数据软件平台方面同样受到推崇。

大数据平台方案须“亲民”。在构建大数据平台方案的规划选型中,企业最关注的三大因素依次为:性价比、安全性、稳定性,这也显示出成功实施大数据方案所面临的挑战和障碍,包括方案和基础设施的成本性能、数据管理问题。在标准化的x86架构取代昂贵的RISC架构趋势下,企业核心关键业务已经不再是RISC的自留地,同时x86平台与Hadoop的结合也为处理大数据提供了更为低成本的选择。

通过调查数据,我们不仅能清楚的看到大数据所具备的行业、企业规模以及地域属性,企业IT基础的普遍现状,更能感受到企业对大数据分析表现出的强烈渴望,当然要部署大数据平台和技术,企业也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尽管如此,大数据已然成为一股巨大的浪潮给企业带来变革,并将融入企业的下一步IT规划之中,其中英特尔的x86平台无疑成为大数据处理最具潜力的承载平台,在大数据处理、分析领域,也具备不可忽视的发展潜力。本次调研结果的完整详细报告还将在后期发布,敬请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