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x86市场机遇当前 IBM System x再造渠道价值

x86市场机遇当前 IBM System x再造渠道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BM在深圳召开了主题为“智汇新机遇,决胜新天地”的2013 IBM System x中国合作伙伴论坛。本次大会总结了2012年IBM System x取得的骄人业绩,展示了System x平台上众多优秀的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并发布了2013年IBM System x的最新发展策略。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月8日

关键字: x86 IBM System x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8日 新闻消息: 日前,IBM在深圳召开了主题为“智汇新机遇,决胜新天地”的2013 IBM System x中国合作伙伴论坛。本次大会总结了2012年IBM System x取得的骄人业绩,展示了System x平台上众多优秀的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并发布了2013年IBM System x的最新发展策略。新任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大中华区总经理叶明先生携System x大中华区团队,与数百位来自全国的IBM System x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就x86平台的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及大数据、云计算、虚拟化和IT基础架构融合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据最新的IDC报告显示,2012年IBM System x在大中华区的业务获得了同比大幅增长,继续在中国x86服务器市场排名第一。其中,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和System x高端产品组合成长最为显著。

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大中华区总经理叶明先生表示:“2013年,我们将帮助合作伙伴牢牢抓住大数据、云计算、虚级化、IT基础架构融合,以及重点行业应用带来的市场机会,深入挖掘增值服务潜力,将渠道支持做的更加细致,重塑渠道价值,与合作伙伴共同为广大中国客户提供领先和可信赖的x86平台解决方案!”

x86市场快步发展 热点行业及应用成主要引擎

随着x86服务器在性能、安全和应用等方面的大幅提升,其在整体服务器市场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大多数云环境选择了x86平台,并且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考虑在x86平台上实施虚拟化,而x86服务器更是占据着主要的高性能计算市场,这都表明x86平台正在越来越受到企业用户的青睐,正在越来越多的承担着关键应用。x86服务器作为IT发展基石,在2013年仍将大有作为。医疗、交通、教育、保险、电力、零售和媒体等的热点行业对x86服务器需求渐长,带来新行业增长点;而应用热点则集中于虚拟化、云计算、桌面云、大数据、内存数据库应用和高性能运算等领域。这些热点行业及应用,将进一步推动x86市场持续升温。

渠道竞争  增值为本

在本届论坛上,“增值”依然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在2013年,为了更好的应对行业变革和企业转型挑战,帮助合作伙伴通过提升自身价值和转型获得新的业务增长点和赢利模式,IBM System x将依托IBM中国80多家分公司对区域市场的覆盖,塑造积极灵活的渠道支持体系,进一步深化“蓝翼”俱乐部、“星河计划”等成功渠道支持举措,并充分发挥包括System x服务器、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存储、网络、系统管理软件、虚拟化软件,以及操作系统在内的整合产品优势,重点加大对行业市场和区域覆盖的支持与投入,携手合作伙伴将更多整合的x86解决方案交付给用户。

提升员工技能 为渠道增值奠基(蓝翼计划)

根据IBM 2012年CEO调查,技术和员工技能超过市场因素,成为最重要的企业影响力要素,中国CEO更将员工技能视为首要因素—— 技术和员工技能对企业来说从未如此重要过。

 “蓝翼”俱乐部会基于地域、经济、行业的不同而为合作伙伴技术人员提供个性化培训,内容涉及所有与System x相关的技术——这能够切实解决合作伙伴的技术难题,提升技术员工的技能水平,助力提升合作伙伴团队整体价值销售能力,从而为渠道增值打下坚实的人才和技术基础。

至2012年底,“蓝翼”俱乐部共拥有12,500名会员,并通过实地教学和网络课程顺利开展近十万次培训,内容覆盖产品知识、IT解决方案、行业纵深等。2013年“蓝翼”俱乐部将逐步拓展最终用户,提升成员活跃度;并大力发展System x技术学院,继续为广大合作伙伴技术人员提供大量实地培训和网络培训机会。

助力全面增值 打造核心竞争力(星河计划)

自2011年发布以来,“星河计划”依托IBM System X产品在性能、技术、方案、渠道、市场等方面的强大优势,为广大独立软件提供商ISV提供了人才、技术、市场、销售及奖励等多方面的支持,真正帮助ISV和IBM实现共赢。

2013年, IBM“星河计划”将延续此前良好发展趋势,选择重点行业、地区提供重点支持,帮助ISV发展自主产权的行业方案,打造并提升ISV核心竞争力,从来带来System x市场新的业务增长。

此外,IBM也将专注与VAD(增值分销商)合作,帮助合作伙伴提升核心竞争力。IBM协助扬其所长,帮助VAD专注行业客户投入、专注技术力量投入、专注解决方案展示,为VAD深入、细致的客户开发和维护提供环境支持,助力VAD增值转型。

叶明表示:“在新的一年,IBM会继续联手合作伙伴促进渠道增值,依托80多家分公司实现更广泛的覆盖,帮助合作伙伴增值转型,打造合作伙伴核心竞争力。未来一年,相信System x能够为IBM及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