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MarketWatch:微软需改Win8 已影响整个产业

MarketWatch:微软需改Win8 已影响整个产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著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专栏作家约翰·德沃夏克(John C. Dvorak)周五撰文指出,微软必须立刻开始对Windows 8操作系统存在的问题就行修改,因为它已经影响到了整个产业。

来源:腾讯科技 2013年1月13日

关键字: Win8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著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专栏作家约翰·德沃夏克(John C. Dvorak)周五撰文指出,微软必须立刻开始对Windows 8操作系统存在的问题就行修改,因为它已经影响到了整个产业。以下为德沃夏克撰写的文章内容摘要:

微软已经发布了新版Windows 8操作系统。Windows 8当前的处境与当年的Windows Vista如出一辙。Windows Vista是一款只有微软才喜欢的操作系统,只不过Windows 8要更加糟糕。

Windows 8就如同是针对移动设备放大了比例的操作系统。它确实在台式机上运行起来非常蹩脚。如今,我们又得知PC年度出货量在过去五年首次出现了下滑。

造成PC出货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得益于像Windows 8等操作系统的推动,消费者正在纷纷采用平板电脑。我们不得不由此得出结论,Windows 8的上市造就了PC销量的下滑。

我在此前发表的文章中已经提到过这一点,但是并没有着重强调它:Windows 8并不适合于台式机。首先,它是专门为触摸屏设计的操作系统,而触摸屏的用户并不需要台式机的开始菜单。

更糟糕的是,Windows 8所着重强调的全屏应用,并不带有“缩放”的功能。退一步说,这一点确实有点尴尬。不过Windows 8的问题并不仅仅是操作系统的问题,该公司自身的决策缺失应当引起投资人的注意。

对所有人而言,Windows 8既然没有上一代产品Windows 7出色,又有多少人会采用这款最新的操作系统?微软坚持使用可怕并遭受非议的排名系统来评估员工和管理层,这或许影响到了这些决策的制定。

Windows 8当前的问题,在于它会伤害到整个产业。硬盘销售、配件以及所有配件的升级都将会因Windows 8而受到影响。微软应当为这一惨败进行道歉。

但是不幸的是,微软从来没有进行过道歉,依旧在坚持认为该公司所作的一切都是伟大的、具有创新性的,并希望让自己能够信服。

微软如何才能挽回局面?Windows 8与Windows 7采用了相同的核心。微软应当立即对Windows 8进行升级,也就是推出Windows 8.1操作系统。虽然微软已多年没有类似的升级,但该公司如今必须重走过去的老路。

Windows 8.1应当取消所有的触摸功能,以及Metro用户界面,而且也应该封杀所有能够在全屏运行的应用。

在微软偏离Windows 7的方向很远之后,该公司能否认为这是正确的路线?微软的技术人员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就像是侮辱了那些称赞Windows 7操作系统的消费者一般。

亡羊补牢,时未晚矣。微软必须立即便采取行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