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在Win7 Win8中建立WebDAV服务器

在Win7 Win8中建立WebDAV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ebDAV是一种类FTP的协议,你可以用它在互联网上远程访问或共享你的文件。与FTP相反,WebDAV可以更好地通过防火墙,并且有密码保护和加密。我们马上就来介绍一下如何在Windows中建立WebDAV服务器。

来源:DOIT多易网 2013年6月8日

关键字: Win8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8日 新闻消息:WebDAV是一种类FTP的协议,你可以用它在互联网上远程访问或共享你的文件。与FTP相反,WebDAV可以更好地通过防火墙,并且有密码保护和加密。我们马上就来介绍一下如何在Windows中建立WebDAV服务器。

首先,你必须安装互联网信息服务(IIS)和WebDAV publishing。在Win7中,点击“开始”,输入“Windows features”,然后按下回车。在Win8中,在开始屏幕上,输入“Windows features”,选择右边的“设置”,然后选择出现的快捷方式。

务必要选择以下几项:

● 互联网信息服务(IIS)
● IIS管理控制台
● WebDAV publishing
● Windows身份验证

下一步,要开启WebDAV publishing,你必须打开IIS管理器。在Win7中,点击“开始”,输入“IIS”,然后打开出现的快捷方式。在Win8中,在开始屏幕上,输入“IIS”,然后打开出现的快捷方式。

要配置Windows身份验证,选择“Default Web Site”并双击“Authentication”图标。显示的身份验证类型列表会根据你之前安装的类型出现,但如果你只是将IIS用来使用WebDAV,我建议禁用“匿名”并开启“Windows身份验证”。

下一步,再次选择“Default Web Site”并双击“WebDAV Authoring Rules”,然后单击右边的“Enable”。之后点击右边的“Add Authoring Rule”,配置权限和你要的选项。

要测试IIS和网页服务器是否运行,打开一个浏览器并输入“localhost”,按回车。

如果你开启了Windows身份验证,会提示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请在这里输入你Windows账号的名称和密码。如果登录有问题,请确认你的账户名正确——打开“计算机管理控制台”,查看本地用户列表进行确认。

验证完成后,你就会看到默认IIS页面,如果你没删除或改动的话。

要测试WebDAV服务器是否起作用,打开命令行提示窗口,输入: net use *http://localhost 。它会把网络驱动器映射到你的WebDAV文件夹,显示出你IIS网页服务器目录下的文件。

如果你想给其他地方提供访问权限,你可以添加一些虚拟目录。右键单击“Default Web Site”,选择“Add New Virtual Directory”。

为了让你或他人通过互联网访问WebDAV服务器共享,你必须配置防火墙,打开“80”端口,用于未加密访问,打开“443”端口,用于加密访问,并且配置路由器的相应端口。正确配置好后,要通过互联网访问WebDAV,你要使用互联网IP地址或者是域名或主机名。

在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时,你的WebDAV密码是加密的,如果你选择使用普通的80端口的HTTP的话,会话的其他部分是明文发送的。但你也可以通过在IIS中开启SSL加密,并在配置/访问WebDAV共享时使用HTTPS地址,来对整个会话进行加密。

如果你想在浏览器中看到你的文件列表,在IIS中打开“Directory Browsing”,选择“Default Web Site”,双击“Directory Browsing”,点击右边的“Enab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