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发布完整战略 推动大数据落地

IBM发布完整战略 推动大数据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大数据技术已经发展到了最巅峰的阶段,业界关于大数据的讨论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之中,许多厂商都推出了专门针对大数据的技术产品。然而对于终端用户而言,任何单一的产品都无法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他们需要的是一整套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产品、理论、实践缺一不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9月2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Hadoop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Gartner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大数据技术已经发展到了最巅峰的阶段,业界关于大数据的讨论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之中,许多厂商都推出了专门针对大数据的技术产品。然而对于终端用户而言,任何单一的产品都无法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他们需要的是一整套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产品、理论、实践缺一不可。

大数据刚刚进入人们视野的时候,IBM就率先推出了业界首个大数据分析产品BigInsights和Steams,通过Hadoop和内存分析等 技术实现了对大数据的存储和分析。经历了一年多的发展,除不断完善产品功能之外,IBM又提出了一套全面的战略理论3A5步。在上周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中, IBM大数据团队负责人向TechTarget记者介绍了IBM最新的大数据战略方向,并阐述了其优势所在,可以说目前业界最完整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已初见 雏形。

大数据只是信息管理平台的一部分

不可否认,大数据中 蕴含了大价值,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从大数据这座“金山”挖掘出更深层的洞察,从而帮助企业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但是如何处理大数据,目前企业的普遍做法还是 利用Hadoop搭建一套与旧有系统隔离的应用,烟囱式的架构势必会形成一个个信息孤岛,系统维护的复杂度不断升高,而信息的管控治理更无从谈起。IBM 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业务分析洞察及智慧地球解决方案总经理卜晓军表示,IBM的大数据平台只是信息管理平台的一部分,BigInsights和Steams 将与系统进行紧密的集成,并辅以传统的数据仓库和数据分析等工具,同时IBM还提供了信息整合与治理工具,对信息进行整体的掌控,从而构成一个完整的信息 平台。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业务分析洞察及智慧地球解决方案总经理卜晓军先生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业务分析洞察及智慧地球解决方案总经理卜晓军先生

卜晓军介绍,大数据除传统意义上的3个V之外,更加关键的是第4个V,也就是Veracity(真实性)。只有真实的准确的数据才是有价值的数据,这是企业信息系统建设的重要一点,也是目前国内用户容易忽视的一点。卜晓军表示,传统的数据仓库和数据信息可以进行管控和审计,但是针对大数据如何做到这一点,这是IBM强于企业其他厂商一个重要维度。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卢伟权介绍,IBM刚刚发布了最新版的信息治理软件Guardium 9,除传统数据外还能够实现对大数据的管控和治理,包括存储在BigInsights中的数据和数据仓库中的数据,同时还支持目前业界的主流数据仓库,如 Oracle、Teradata等。卢伟权表示:“IBM不仅仅是在大数据里有不同的投入,在不同的数据平台上,我们都有很多配合大数据的开发和产品来做 整个大数据的实施和管理。”

丰富的大数据实践经验帮助客户落地

同许多新技术一 样,大数据对于用户的难点在于如何落地。在国内,以技术为主导型的企业,如互联网、电商,在大数据上都做了许多探索,其经验对于传统行业有一定的借鉴作 用,但无法直接套用。据卜晓军介绍,包括金融、电信以及制造等传统行业在大数据方面的需求已经逐渐凸显出来,而IBM的优势就在于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帮助 国内用户让大数据“落地生根”。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卢伟权先生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卢伟权先生

针对几个行业,IBM给出了具体的大数据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1、制造业。制造企业分为以产品为主导和以客户为主导两种,而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后者的需求要远远大于前者,主要集中在客户行为分析方面。通过IBM大数据解决方案对消费者在社交网络平台反馈以及具体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加快报表进程从而推动决策、规避风险。2、电信。电 信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包括网络分析和以洞察为驱动的市场营销,通过大数据分析促进向智能化的运营商转型。利用Netezza整合大量数据到统一平台的特 性,IBM正在帮助一些电信公司整理分散数据,并突破静态数据管理,实时获取用户行为分析,从而增强客服效率和业务推送精准度。3、金融。金融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场景包括客户和市场洞察、风险欺诈规避以及运营洞察与优化。通过Hadoop平台和SPSS分析工具,IBM正在帮助金融和证券机构建立风险模型,通过实时匹配交易行为模型,对风险和欺诈进行监控。

卜晓军表示,IBM是业界唯一一个能够把大数据从信息的获取到整合、分析,再从大数据部署到行动结合到一起的厂商,通过全面的战略理论(3A5步),优势的解决方案(信息管理生命周期)以及丰富的落地经验,为客户带来智慧的洞察与更多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