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蓝色巨人踏征途 IBM开展中型企业云计算服务

蓝色巨人踏征途 IBM开展中型企业云计算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来,IBM明显感受到了亚马逊和Salesforse.com进军大型企业硬件及软件服务领域所带来的压力,于是蓝色巨人决定出手反击。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9月28日

关键字: Salesforce.com 亚马逊 云计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来,IBM明显感受到了亚马逊和Salesforse.com进军大型企业硬件及软件服务领域所带来的压力,于是蓝色巨人决定出手反击。

9月27日,IBM宣布未来将把自己的云计算服务瞄准中型企业,这将促使其直接与该市场的领头羊亚马逊以及Salesforse.com公司展开博弈。目前,IBM已经开始着手通过调整其合作伙伴的方式来转售自己的服务,并且还主动帮助软件公司让他们的产品适应IBM的设备。

对于IBM来说,只有那些员工数目小于1000人的公司才能被称作中型企业,可是其销售团队似乎更适应于对付那些大企业间的业务谈判。因此,IBM云计算服务进军中型企业的道路想必不会十分顺利。

但尽管如此,IBM方面依然希望凭借自己在产业知识以及技术方面的优势来吞食中型企业市场中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因为,这些中型企业可以形成聚少成多的盈利方式,即使是数比零星的交易也可以为IBM带来可观的业务收入。

另根据市场调查公司Gartenr的预测分析,2012年的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远超去年,达到史无前例的580亿美元。因此,未来云计算将是各个计算机服务公司争相竞争的领域。而IBM虽早已看出了这一趋势,但其在该领域的表现则一直落后于部分竞争对手,其中就包括前文所提到的亚马逊以及 Salesforce.com两家公司。

有业界分析师表示,亚马逊被认为是全球云计算服务领域的龙头,而Salesforce.com则是凭靠出售互联网销售客户管理软件在该领域站稳了脚跟。对于这样的局面,IBM中小企业业务负责人Andy Monshaw表示,IBM在云计算服务的价格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这种优势能够帮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小型客户并与其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

按照Andy Monshaw的说法,IBM正在通过这种结盟的方式来扩展自身云计算服务的触及范围。其中,商业软件公司Infor Global Solutions的首席执行官Charles Phillips表示其目前正在和IBM展开合作,并且已经得到来自IBM方面的财务和营销支持。而IBM的另一家合作伙伴Highland Solutions的负责人Jon Berbaum则更为直接说:“目前,我们公司约10%的客户都在使用IBM的云计算服务。因此,我们也把IBM的云计算业务看作是真正可以替代的选择方案。”

对于IBM的这一业务调整,Salesforce.com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指出,“我们还没有看到IBM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意图。”他强调,在该公司最近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有分析师就目前云计算市场中的一些表现问题询问了亚马逊、谷歌和其它一些小型公司,而唯独没人提及IBM。对此,Marc Benioff表示“分析师的表现充分说明,IBM在该领域并不出色,它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拥有绝对的技术优势了。”另一方面,亚马逊仍未对IBM此举做出任何官方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