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Oracle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中国金融服务机构应对挑战,实现业务转型

Oracle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中国金融服务机构应对挑战,实现业务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7月25日-26日,2012甲骨文金融服务全球领袖峰会在上海浦东举行,这也是该峰会活动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超过200名金融行业的高管和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金融服务业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8月6日

关键字: 甲骨文 金融企业 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7月25日-26日,2012甲骨文金融服务全球领袖峰会在上海浦东举行,这也是该峰会活动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超过200名金融行业的高管和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金融服务业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

目前全球金融机构普遍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

  1. 全球市场所面临相同的挑战就是随着技术的发展,客户越来越希望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进行自助的服务,他们希望随时随地都获取这种服务。对于金融机构、银行来说客户对他们提出了同样的要求,这个趋势在全球任意的市场,任何国家都非常显著。
  2. 相当一部分银行机构(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其他国家),它们那些技术或者系统都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边不断地架构起来。可以说组合了各种不同的系统,最终整个系统变得非常复杂,整个维护非常昂贵,运营的效率也非常低下。
  3. 成熟的大银行越来越面临着新进入市场的竞争。通过各种市场调研我们也发现客户的忠诚度非常低,原因是有40%—70%的客户说就银行提供的服务水平、质量而言他们都是愿意更换银行的。由此,各大银行必将通过各种手段获取客户,来争取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综上所述,银行来所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客户忠诚度下降、系统复杂度上升、 竞争日趋激烈,及与此同时他们要提升整个企业运作、员工工作效率的压力等。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从个人亲身经历经验看,目前银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的问题时,甲骨文金融服务全球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Frank Brienzi表示:“在他最近与13家跨国银行CEO沟通中发现,目前银行业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更有效地使用它们的资本,提高资本使用率成为了银行业最关注的话题。Oracle提供的银行解决方案不但能帮助银行提高资本使用效率和流动性,增强风险控制,还能提供更好的可视性。”

在甲骨文金融服务全球领袖峰会的媒体沟通会上,甲骨文金融服务全球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Frank Brienzi向记者介绍了甲骨文金融服务全球业务部(FSGBU)。

Oracle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中国金融服务机构应对挑战,实现业务转型

甲骨文金融服务全球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Frank Brienzi

甲骨文金融服务全球业务部(FSGBU)目前在全球有12,000名员工,按照独立部门运营,在金融行业,特别是银行、保险、分析方面有非常深入行业经验。而且是按照国家和具体行业,由专门的人负责为客户提供服务。

Frank Brienzi表示:“FSGBU在甲骨文内部采取的策略与众不同,首先对于金融行业的解决方案在这个细分的行业当中是处于领导的地位。第二,我们和客户之间的关系是一种长期的伙伴关系,而不像数据库的销售,有可能销售员把数据库卖掉之后,接下来对客户售后服务交给800号码的,我们和客户之间合作的关系长达5—10年,有可能我们所谓800电话就是我们私人的电话,我们从事的银行业整个处于转型的阶段,风险控制或者整个保险行业业务转型都是非常长期的过程。一个项目的完成有可能花两年甚至到五年的时间,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在全球130个国家有成千上万的客户,我们和客户之间的关系都是非常紧密的。”

 

FSGBU可以充分利用所有Oracle产品来组成最佳的解决方案。FSGBU与甲骨文的研发紧密合作,所有技术都是基于Oracle技术,开发的解决方案也都得到Oracle技术认证,确保这些解决方案的性能最高,因此对于应用来说意味着价值最大化和风险最低化。

甲骨文提供的Oracle FLEXCUBE解决方案包含了核心银行、通用银行、私人银行、企业银行等多种备受赞誉的管理软件,拥有国际领先的可扩展性和系统性能,为企业提供了基于服务导向架构(SOA)的开放创新平台,可以满足核心银行、零售业务、投资服务、网上银行和资产管理等金融需求,帮助金融企业提高法规遵从管理和客户服务水平,加快产品创新,有效降低系统成本,并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业务支撑。Oracle FLEXCUBE现在已经在超过125个国家的450个银行实施。

甲骨文在金融服务业的其他主要解决方案还包括: Oracle金融消息传递解决方案、Oracle面向财富管理的托管型CRM、Oracle金融服务分析管理软件、Oracle租赁和财务管理、Oracle商务智能管理软件等,这些软件产品均在各自领域保持领先优势,并且获得用户、合作伙伴、专家的广泛认可与支持。

通过一系列业界领先的、专业的应用软件包和技术平台,甲骨文公司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一流的业务功能和技术实现能力,使其能够在充满挑战的业务环境中灵活运营,具有竞争优势,并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在谈到甲骨文在中国金融行业的业务情况时,甲骨文全球金融服务软件公司(OFSS)总裁和董事总经理Chet Kamat表示:“ 甲骨文进入中国已有23年,很多大城市都有我们的研发中心,这些研发中心是专门为中国银行业定制解决方案的。所以我们的解决方案是世界一流的,是专门为中国的银行业定制的,我们可以通过中国的员工来实施的,或者是通过本地的合作伙伴实施的。正因为我们能够提供这些非常好的解决方案,所以不管在帮助中国本土的零售银行还是帮助跨国银行在中国的业务方面我们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些银行使用我们的解决方案不仅来运营他们的业务,而且也很好地进行业务的转型,提升他们整体的竞争力。”

Oracle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中国金融服务机构应对挑战,实现业务转型

甲骨文全球金融服务软件公司(OFSS)总裁和董事总经理Chet Kama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