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用航母保障战斗力 金融业为何选System Z大型机

用航母保障战斗力 金融业为何选System Z大型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BM在杭州召开主机客户会,就去年发布的新一代大型主机zEnterprise如何帮助国内中小银行业务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会后记者采访了IBM中国区主机销售经理施东峰先生请他介绍了IBM System Z系列主机在国内的市场策略,尤其是对中小金融企业的方案优势。来自IBM中国软件部System Z的软件总经理戎浩先生以及业务拓展经理蒋伟东先生也对IBM大型主机软硬件方面的支持和特色做了讲解。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3月22日

关键字: IBM 大型机 金融企业 System z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23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日前,IBM在杭州召开主机客户会,就去年发布的新一代大型主机zEnterprise如何帮助国内中小银行业务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会后记者采访了IBM中国区主机销售经理施东峰先生请他介绍了IBM System Z系列主机在国内的市场策略,尤其是对中小金融企业的方案优势。来自IBM中国软件部System Z的软件总经理戎浩先生以及业务拓展经理蒋伟东先生也对IBM大型主机软硬件方面的支持和特色做了讲解。

用航母保障战斗力 金融业为何选System Z大型机

大型机类似航空母舰 将最强软硬件方案提供给用户

IBM大中华区总经理戎浩对ZDNet记者表示:"IBM System z凭借自身久经考验的可靠性和灾备能力,早已成为全球前50家银行的基础架构核心。"继2011年IBM zEnterprise发布以来(点击这里查看相关文章),Z系列主机已经成为全球主要大型银行的主要支撑平台,让业界领略到其独特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扩展能力。

过去8年以来,IBM System Z在中国的装机量保持在每年20%以上的增长率,其服务客户包括大中华区顶尖的银行,政府部门,电信行业以及先进的社保、医疗企业等。而2010年zEnterprise发布之后,IBM大型主机的新用户包括中国电信、光大银行、铁道部等多家大型企业。"IBM一直希望在大中华区能拓展新的客户,尤其是在内地市场。"戎浩表示,不论客户的需求是硬件还是软件,IBM都需要从整体解决方案的角度结合客户的应用将整个平台介绍给客户,让客户体会到软硬件一体的整合服务优势和IBM的强大技术力量保证。

对此深有体会的IBM中国区主机销售经理施东峰先生对ZDNet记者说:"IBM将软件、硬件和服务部门分的很细,但是在面对客户的时候却需要综合起来软硬件和服务部门的整体角色来把Z系列大型机的优势介绍给客户,让客户理解大型主机在硬件和软件以及能提供的服务方面拥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以他近两年的经验来看,IBM的System Z大型机类似海军中的航空母舰,从重要度到性能到能提供的服务都是最强的。

用航母保障战斗力 金融业为何选System Z大型机

IBM中国区主机销售经理施东峰先生

据记者了解,IBM将能用到大型主机的用户分为四类:关键业务应用类,包括关键OLTP、不停机应用、大型数据库、混合作业等;高性能计算&分析主要指的是数据挖掘应用、计算作业、企业数据仓库分析等;商业应用指的是企业IT、ERP/CRM等;最后一部分是Web/协同和基础架构,主要指系统管理、Web服务/托管等。

戎浩向ZDNet记者表示,大型银行的发展比较自然,业务规模随着交易量和经济的自然发展而增长。另一方面是银行在加入国际组织之后,其金融产品的品种都在增加,为IT基础架构构成了压力。从这两方面可以看出大型银行客户IT基础架构的增长也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时期内可以预期。但是在其IT需求不断增长的过程中,也相应的有可靠性、灾备等各种需求也成为困扰客户的问题——IBM大型主机恰恰为此而生。而由于国内银监会日前对银行IT系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商业银行在生产中心建成后两年内必须建设灾备中心,并将商业银行灾备系统建设与商业银行的业务范围和业务规模挂钩,同时规定了灾备系统的建设和日常维护要求——这表示数据灾备系统和基础设施可靠性已经成为大型银行之后,各中小银行的重要IT需求。

施东峰也举了个例子,银行业的IT主管们普遍都对大型主机有所耳闻,但是却对大型主机的应用和能带来的优势缺乏了解。这暴露了两个问题:一方面是国内客户的业务成长使客户刚刚开始对计算性能、可靠性和灾备产生综合需求,又一时找不到完善的方案;另一个问题是人才问题,大型主机人才匮乏导致很少有人能真正了解大型机能给客户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