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Roadrunner主板设计受OEM追捧 AMD迎来新机遇?

Roadrunner主板设计受OEM追捧 AMD迎来新机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几年中,随着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推出,AMD面临了一些问题,导致一级服务器制造商对皓龙的钟爱有所下降。但随着开源计算(Open Compute)服务器或集群的官方供应商可以开始销售基于Roadrunner皓龙主板的系统,似乎形势开始有所转变。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20日

关键字: AMD Roadrunner 金融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0日 编译:对全球大部分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和超级计算机中心来说,AMD的皓龙处理器是他们基础设施中的重要部件。过去几年中,随着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推出,AMD面临了一些挑战,导致一级服务器制造商对皓龙的钟爱有所下降。但是,随着开源计算(Open Compute)服务器或集群的官方供应商开始销售基于皓龙的主板Roadrunner系统,形式似乎开始有所转变。

Roadrunner主板由主板制造商Quanta和Tyan联手设计,一些金融服务公司和基金也在项目中投入了资金,他们想用OCP方案设计适用于标准机架的服务器,而不是Facebook提出的21英寸开放式机架规格。早在2012年5月,AMD就展示了采用标准的1U、2U和3U机架规格以及Facebook 1.5U机架规格设计的主板。

 AMD Roadrunner为金融服务企业带来生机

AMD及其他公司合作设计的Roadrunner双插槽开放计算主板

Roadrunner主板在一月份的开放计算峰会上正式推出,AMD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开源计算的合作伙伴正准备开始销售基于该主板设备。

国外媒体近期报道了来自Penguin Computing公司的Roadrunner机器,这家Linux系统和集群制造商宣布,该公司已被开源计算项目认证为官方制造商,此外,Avnet、HyveSolutions和ZTSystems也推出基于Roadrunner的系统。

Hyve Solutions公司的副董事长兼总经理Steve Ichinaga表示:“这将会是一个通用平台,可以用到很多不同的设备上。” 该公司是Synnex定制化服务器设计和制造厂商。

最早采用Roadrunner系统的是贸易群体,其成员积极参与了主板和相关系统的设计,特别是1U和2U机架,如下所列:

AMD Roadrunner为金融服务企业带来生机

AMDRoadrunner系统的定向配置

Roadrunner主板的规格是16.7英寸长、16英寸宽,这个用于OCP机器的主板重新回归更传统的尺寸,从这点说,过去的设计对现在还有影响力, Steve Ichinaga说道,开源计算V1.0的设备是在两年前推出的。

从那以后,Facebook为自己剔除不必要部件的服务器,推出了半宽和三分之一宽的服务器节点,但是这些服务器没有足够的本地硬盘存储空间或主存储器,无法满足金融服务企业想要更大主板的需求。

Roadrunner主板使用AMD的Fiorano SR5670/SP5100芯片组和最新的皓龙6300处理器,每个插座拥有四通道DDR3主存储器,每个通道有三个DIMM,每个插座最高可支持12个DIMM。

主板拥有六个SATA端口,两个PCI-Express 2.0 x16插槽,两个PCI-Express 2.0 x8插槽,如果主板上的两个Broadcom 5720千兆以太网端口不能满足使用,插到10G/sec以太网控制器上的 PCI-Express 2.0 x8“小型-夹层”插槽一定可以满足企业更高的需求。

Roadrunner有两个USB端口和一个Broadcom 5725管理端口,与开源计算项目正在发展的开源机器管理工具(Open Machine Management tools)相连,支持任何能够插入到X8插槽中的中间卡,但是Mellanox Technologies的ConnectX-2或ConnectX-3卡会可能会更合适。

Hyve公司并未透露数量及其客户——除了Facebook,Facebook已经授权Hyve公布它正将OCP服务器卖给扎克伯格及其伙伴们。但是Steve Ichinaga没有说该公司仅是正在开始针对潜在客户对系统进行调整,这些客户正设法观察这个基于皓龙处理器的设备是否与他们的基础设施配套。考虑到这款设计的通用性和简洁性,Roadrunner机器进入到企业数据中心中甚至也是可能的。

“这个设备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下一层的客户需要它是很自然的事情。”Steve Ichinaga说道:“就算如果客户不需要整套的OCP解决方案,在无需满足其他OCP机器的电力和机架尺寸要求的情况下,他们也依然会受益于方案的一些优点。”

尽管金融服务的需求是Roadrunner主板和系统出现的主要原因,但AMD对这款设备的描述是,Roadrunner系统同“独家OEM服务器”(可能是基于至强E5处理器,但是AMD并未表明)进行比较上所作的基准测试中,Roadrunner设备的总配置价值为4589美元,而比较对象则为10669美元,前者将会把服务器中的VDI费用从91美元降至38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