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分析:三大因素成就2010年System X傲视群雄

分析:三大因素成就2010年System X傲视群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月末刚刚结束的IBM System X中国合作伙伴开年大会上,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System x总经理孙丹女士表示IBM x系列产品在2010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一方面得益于IBM在2010年对国内市场加大投入以及eX5系列新品的发布,另一方面也与各地经销商合作伙伴的支持以及用户的支持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3月22日

关键字: IBM x86处理器 HX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22日 评论(文/孟庆):在2月末刚刚结束的IBM System X中国合作伙伴开年大会上,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System x总经理孙丹女士表示IBM x系列产品在2010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一方面得益于IBM在2010年对国内市场加大投入以及eX5系列新品的发布,另一方面也与各地经销商合作伙伴的支持以及用户的支持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2010年成绩辉煌 System X产品线全面成长

根据IDC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第四季度)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IBM在国内x86市场中的销售额排名第一,其中第四季度以来x86四路以上机架服务器市场IBM不论是在销售额还是销售量上都排名第一。此外,对于x86刀片市场,从2010年下半年以来IBM的销售额和销售量也一直是排在首位。

分析:三大因素成就2010年System X傲视群雄 

据孙丹女士介绍,2010年System X系列业务在国内增长了30%,毛利润增长6.1%,再一次连续保持了增长。从产品方面来看,2010年System X系列双路机架服务器同比增长了51%,单路机架服务器同比增长177%,而刀片服务器也增长了68%(除去了网易的采购数字)——这一切都昭示了IBM System X产品线在201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

IBM System X为何广受业界好评,并在2010年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呢?笔者认为主要有三个层面的因素:加大国内投资力度与渠道支持;eX5新一代产品更符合业界需求;解决方案成熟力促合作伙伴成长。下面我们首先来看2010年IBM在国内是如何加大投资力度和渠道支持的。

因素一:加大国内x86市场投入 大力培植新用户

整体来看,2010年IBM在国内加大投入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投资力度增加,保持行业用户优势,成立专职团队突破细分市场。

据总经理孙丹女士在System X开年大会上介绍,IBM从2010年下半年其对国内x86市场加大了投资力度,仅仅是员工数目就从200多人增加到300多人的团队,并且主要以技术支持和销售人员为主,极大的帮助和促进了IBM售前、售后团队的规模,帮助经销商和各地代理得以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到第四季度x86业务的年增长达到近50%。

分析:三大因素成就2010年System X傲视群雄

此外,在行业用户方面IBM仍然保持着自身的优势——通过专职团队进驻企业对用户需求的调查和摸底,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相关技术,使得IBM System X得以在2011财年夺得国内通信领军企业华为、中兴的青睐。此外包括百度、航天信息、平安保险在内的一批新用户也开始采用System X系列产品,进而增加了IBM x系列产品在行业中的影响力。而一批老用户如搜狐、腾讯、中国石化等也一如既往的增加了IBM x系列服务器的保有量。

IBM System X系列部门的团队详细分析了国内的40家大用户,分别定位、剖析了这些大用户的实际需求和相关方案,进而在大用户层面得到了绝大多数用户的认可,做到了重点突破,使得2010年的大用户同比增长达到了65%。而对于国内的新市场,IBM也成立了新兴城市拓展团队,力求为新兴城市的经销商和代理提供完善的支持。

对于国内目前大中型企业开始重视计算密度与相关能效比的趋势,IBM专门成立了刀片服务器专职团队,力求通过更对口的专业服务于支持,帮助用户了解自身数据中心状况,并将刀片服务器的优势以及IBM的专业解决方案介绍给用户,解决目前困扰大家的节能减排和旧机房扩容的难题。

通过以上三个层面可以看出,2010年IBM System X系列产品在业内取得骄人成绩与IBM不断面向用户和市场增加投入是分不开的。那么除了优秀的团队和持续不断的投入,System X系列产品又为什么被用户所认可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