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打造私有云环境 IBM HX5刀片当仁不让

打造私有云环境 IBM HX5刀片当仁不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公司Gartner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公共云提供商在越来越多的提供各种云计算服务,但在可预测的未来,私有云服务将大行其道。这意味着企业正在越来越重视自身IT系统的效率和整合度,从而让IT部门成为企业的新赢利点(不仅是省钱,更重要的是用服务为企业赢得新机遇)。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2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私有云 刀片服务器 HX5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月14日 评论(文/孟庆):分析公司Gartner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公共云提供商在越来越多的提供各种云计算服务,但在可预测的未来,私有云服务将大行其道。这意味着企业正在越来越重视自身IT系统的效率和整合度,从而让IT部门成为企业的新赢利点(不仅是省钱,更重要的是用服务为企业赢得新机遇)。

打造私有云环境 IBM HX5刀片当仁不让

IBM作为一家老资格的IT领军企业,经历了IT系统从“终端-主机”到“PC-数据中心”再到“多元化终端-云计算中心”的各个过程。在积累了深厚的经验的同时,也熟练掌握了客户的需求——只有开放式的、可靠的、可扩展的高性能服务器才是适用于私有云环境的最佳产品。

IBM第五代X架构服务器eX5自诞生以来,就以卓越的性能(x86领域最强服务器),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展性的设计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在关键业务领域和私有云方面也成为了佼佼者。

目前在市面上的三款eX5系列服务器主要包括:

System x 3850 X5 是 4 插槽机架系统,可支持单台服务器上较大的工作负载。该系统旨在在降低总成本的同时增加系统利用率。

System x 3690 X5 是 2 插槽机架系统,它提供 4 倍于众多竞争对手的 2 插槽服务器的内存容量,同时处理核心数量翻倍,实际性能无可比拟。

BladeCenter HX5 是专为需要进行大量计算和内存容量的企业工作负载而设计的。通过增加内存容量,可以支持每台服务器上更多或更大的虚拟机,可在每分钟内为多事务提供增强的计算能力。

大型企业建设云计算往往需要用虚拟化整合自身的原有应用,在计算密度和虚拟化方面的需求使得他们都倾向于选择刀片服务器作为首选——尽管单片性价比不如机架服务器,但是从单位面积节约的成本以及能效来看,刀片服务器性价比非常高。IBM HX5这款刀片服务器产品不但拥有至强E7这款十核芯处理器,在内存支持方面也拥有海量的扩展空间。

打造私有云环境 IBM HX5刀片当仁不让

供X5刀片服务器HX5所使用的MAX5-B,红圈部分为IBM自己开发的eX5芯片,主板上的小块的银色散热片下面是SMB芯片,每颗负责4条DIMM,共6颗,所以刀片用MAX5的内存扩展能力最大为24条DIMM,按每条DIMM的容量8GB计算,为192GB,比现有的双插槽至强5600服务器还要多

HX5在扩展之后可以轻松将两个单宽的刀片整合为一个四路刀片节点,凭借至强E7系列处理器的超强计算性能(10核心20线程)提供超强的虚拟化性能。此外,级联后的系统通过MAX5技术使得每个HX5刀片能够支持更多的内存DIMMs,比原有的双路系统多出2.2倍,相比以往能节省41%的成本。

此外,FlexNode还大大提升了业务负载的灵活性,使得用户能够白天在一个双槽系统上运行交互应用和简单的虚拟机,而晚上则能使用四路系统做整体的业务分析和批处理计算——更加符合私有云的灵活业务需求。

对于可靠性和在私有云环境中的数据安全问题,从去年HX5发布之初其实笔者就已经反复在多篇文章中介绍表示除了英特尔至强7500新加入的小型机RAS特性外,HX5还拥有OnForever高可靠技术做保障。

通过专用的固件与管理软件的配合,使得eX5产品也具备了Node FailOver的能力,当级联的两个节点其中一个有问题时,或是应用的需求要让级联的节点分开时,可以再一分为二,将有故障的节点隔离,或是变成两个独立的节点,这种灵活的设计显然增加了级联系统的可靠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