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Platform公司发布新产品 大幅简化私有云管理

Platform公司发布新产品 大幅简化私有云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集群、网格、云中间件和云管理平台提供商Platform Computing(以下简称Platform)日前宣布,正式推出Platform ISF3.0,帮助客户在部署和管理云应用服务时极大地提高生产力。新版本包括Platform Cloud Application Designer(云服务设计器),使客户能够创建可重用的模板,在云计算环境中部署业务应用。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2月13日

关键字: 私有云 Platform Computing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12月13日,中国北京)全球领先的集群、网格、云中间件和云管理平台提供商Platform Computing(以下简称Platform)日前宣布,正式推出Platform ISF3.0,帮助客户在部署和管理云应用服务时极大地提高生产力。新版本包括Platform Cloud Application Designer(云服务设计器),使客户能够创建可重用的模板,在云计算环境中部署业务应用。除此之外,Platform ISF3.0还提供了全新的用户界面(UI)、自动实现应用和服务级别管理的能力、对英特尔可信任执行技术(TXT)的支持,以及一个旨在简化IT人员和业务人员进行云管理的自助服务门户。Platform ISF是业界领先的云管理平台,专门用于构建私有云和混合云。

Platform云服务设计器(Platform Cloud Application Designer)是一款独具特色的产品,它使应用服务的部署和云生命周期管理可以跨多个应用层和集群。Platform ISF可以智能化地监控应用的运行情况和底层的计算基础设施,并根据业务需求自动匹配所需的资源,同时相应地调整服务规模。

Platform云服务设计器允许企业轻松地定义并创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这提供了应用感知服务部署的能力以及管理运行策略的能力。此外,Platform ISF还提供了一体化的管理控制台,使用户能以自助服务的方式按需部署业务应用并进行管理。

Platform ISF3.0采用了英特尔TXT技术,加强了虚拟化的安全性。有了这项技术,企业就可以利用VMware和KVM虚拟机管理程序创建可信的资源池,实现私有云。与此同时,用户可以轻松地检测出已被损害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并做出反应,自动把应用迁移到可信的虚拟机上,从而使企业的云计算环境增加了一个附加的安全层。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集团副总裁 Boyd Davis说:“通过采用英特尔TXT技术,Platform Computing公司为企业提供了创建安全私有云基础架构所需的关键安全功能。英特尔TXT是确保虚拟机安全性的关键技术,它可以保证部署了该技术的企业,其应用和数据绝对不会被低劣的虚拟化环境所损害。”

Gartner副总裁、杰出的分析师Donna Scott在2011年5月27日发布的名为《私有云计算成功的关键因素》的报告中指出:“在当今关键任务应用占主导地位的IT领域,由于和关键任务应用运行在相同的数据中心,非关键任务应用往往带来一些不必要的成本。有了云计算,就可以在不同种类的基础设施和资源池中运行不同的应用服务,从而降低非关键任务应用带来的额外成本。”

在讨论早期云计算采用者的投资回报率时,Scott 认为:“IT部门实现私有云计算之后,就逐渐演变成业务和财务中心,提升了IT部门的形象和可信度,被认为是提供业务服务的合作伙伴。”

Platform Computing公司企业营销部总监Rohit Valia说:“由于在Platform ISF3.0中直接添加了云服务设计器,用户现在可以直观地为其业务应用创建云模板。此外,新的控制台使用户可以更方便地定义应用层以实现在私有云中交付PaaS和SaaS的能力,这极大地拓展了Platform ISF已经很强大的IaaS功能。Platform ISF3.0还提供了自助式服务,可以满足企业用户对按需服务的需求。”

Platform ISF3.0的关键特性和优点:

Platform ISF3.0在以下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改进:部署云所需时间、简化的安装过程、IaaS的定义和部署能力。Platform ISF3.0涵盖的范围非常广泛,从基础设施到多层的业务应用,包括HPC和“大数据”,为多种异构的虚拟和物理系统提供了一体化的集成管理平台。Platform ISF3.0为企业私有云部署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外部云服务提供商提供了支持。

新版本包括以下主要功能:
•云服务设计器为IaaS和PaaS的实现提供支持
•借助英特尔TXT技术增强了虚拟化安全性
•支持vSphere 5
•自动化的VLAN支持
•全新的用户界面提高了用户的工作效率并更易于使用
•附带示范代码的SDK帮助用户更方便地集成和定制Platform ISF

可用性:
该产品目前正处于客户试用阶段,beta版本可以提供给特定客户。加入Platform ISF测试项目,请发邮件至privatecloudbeta@platform.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