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分析:高性能计算也可依托云服务?

分析:高性能计算也可依托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推出的Cluster Compute Eight Extra Large测试版是亚马逊在线最强大的云服务。还有一个云计算的核心优势:即使用自助配置和时间共享模式来访问非常昂贵的计算系统的能力。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12月13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云模式 云服务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新推出的Cluster Compute Eight Extra Large测试版是亚马逊在线最强大的云服务。它的推出预示着亚马逊网络服务(简称AWS)有意要将越来越多的企业级用户吸引到高性能计算领域中来。IDG新闻服务社强调说“亚马逊网络服务的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云能提供它为其他应用软件相同的优势:根据亚马逊自己的说法,他们的云软件能消除计算集群采购,配置和运行的成本及复杂性”。应用软件包括物理模拟,地震分析,药物设计,基因分析,航空设计和类似的中央处理器深入解析应用软件。

还有一个云计算的核心优势:即使用自助配置和时间共享模式来访问非常昂贵的计算系统的能力。多数企业用户负担不起超级计算机,因此他们选择了租用的方式。这类似于笔者在上大学时使用的超级计算机服务。当然大学也负担不起一台Cray超级计算机。

那么问题也产生了:这些高级计算服务从内部硬件和软件模式完全迁移出去会发生什么呢?他们是否会选择提供多用户租赁来访问超级计算服务的方式并将高端的MIPS隐藏在云应用编程接口的后面呢?

这种模式可能对于提供这些服务是更加可行的方法,超级计算机不再是这些转变发生的唯一平台。其他更加小众的平台和应用软件也可能争取成为云模式,诸如绑定高端分析的大型数据库服务,能进行大规模映像处理的任何平台以及其他平台和共享同一种模式的应用软件。

笔者认为那些销售计算服务已经20到30年的企业将发现云已经成为一个全新的,更加有利的渠道。或许他们将在云上支持数千个用户,一个普通的用户是无法负担起硬件和软件的。

另外,笔者认为这可能是他们在未来所支持的唯一模式,云可能是访问某些平台服务的唯一方式。对于那些希望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里看到硬件的用户可能要感到遗憾了,但是或许这并不是一个坏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