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面向千万亿次HPC SGI发布新一代ICE X

面向千万亿次HPC SGI发布新一代ICE 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技术计算公司SGI公司推出ICE向外扩展的高性能计算(HPC)的刀片服务器新一代产品ICE X,扩展的平台上可实现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11月23日

关键字: HPC SGI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技术计算公司SGI公司推出ICE向外扩展的高性能计算(HPC)的刀片服务器新一代产品ICE X,扩展的平台上可实现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

SGI的ICE X具备优化设计与集成的InfiniBand网络交换刀片,提供更好的吞吐量、性能和可靠性技术计算。


▲SGI ICE X

该公司称,刀片设计使得系统更容易担负千万亿次的计算量,同时其集成的多个FDR InfiniBand背板互连使得性能更加突出。

SGI的ICE X采用在节点级的新冷却方案,独特的刀片设计设计使得计算节点的密度更大,每台机架支持高达2304个处理器内核,支持(FDR)56Gb/second InfiniBand以及Mellanox公司的单端口和双单端口ConnectX-3的InfiniBand HCA夹层卡。

在管理软件方面,SGI的ICE X配备了SGI性能套件和SGI管理套件,此外,用户也可以选择SUSE Linux企业服务器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

SGI的ICE X每个机柜设计两对统一的刀片构成,每对刀片系统具有多达36个单或双节点计算刀片,同时具备标准和高级两种型号的刀片机箱。

SGI公司工程高级副总裁曼德尔表示,ICE X代表SGI的下一代高性能计算平台。他说:“这是我们与英特尔合作的成果,并将英特尔的下一代架构Romley引入市场。我们期望SGI ICE X扩展大型集群市场的份额,因为它是具备设计规模和较高的计算速度和密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