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大数据时代 SGI专注技术计算

大数据时代 SGI专注技术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技术计算行业厂商SGI(视算公司)CEO马克·巴雷内切亚(Mark J. Barrenechea)昨日访问中国。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巴雷内切亚介绍了SGI公司未来全新的发展战略和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24日

关键字: 大数据 SGI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24日 北京报道(文/Desire):美国技术计算行业厂商SGI(视算公司)CEO马克·巴雷内切亚(Mark J. Barrenechea)昨日访问中国。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巴雷内切亚介绍了SGI公司未来全新的发展战略和解决方案。

大数据时代 SGI专注技术计算

SGI(视算公司)CEO马克·巴雷内切亚(Mark J. Barrenechea)

SGI是一家在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处理方面提供产品、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的上市公司,其高性能计算机、存储等设备在市场中占有重要席位,全球拥有1600名员工,业务遍及30个国家和地区。

SGI专注技术计算市场

据巴雷内切亚介绍,SGI把整个市场看成两大领域。第一领域,是商务计算。第二个领域,是技术计算。商务计算有HP、IBM等,他们所做的软件、硬件是为了支持公司的业务应用,市场规模有300多亿,且已经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SGI则集中在技术计算领域,比如像航空工业公司制造飞机所做的CID的设计、气象局卫星气象中心预报气象、上海大众做的汽车工程设计,这些都属于SGI的业务范畴。其中,复杂的数学模型和算法,就是SGI平台上所应用和优化的解决方案。

大数据时代 SGI专注技术计算

巴雷内切亚表示,SGI主要市场有四个,最主要是建模和模拟的市场。他认为,计算机领域,现在是建模和模拟市场的黎明阶段。从英特尔的X86的多核策略,可以看出,在建模和模拟方面,为加速和提高规模提供了越来越有效的手段。所有东西的设计,基本上通过计算机建模模拟进行工程设计的,原形设计越来越少。不但是飞机、汽车、轮船等大型设备,包括薯条薯片都是通过计算机建模进行设计的。这个时代的来临,使SGI的产品设计能够不断的加速,产品质量和工程质量得到更好的提高。

目前,SGI的业务已遍及全球,在欧美以及亚太地区有很多大客户。 在欧洲,比如挪威气象、英国癌症研究中心以及法国的道达尔石油都是SGI的用户。在美国,亚马逊的支持系统也是SGI提供的,而且亚马逊在中国的卓越网也是使用SGI的引擎。在亚太地区,SGI的业务要远远大于欧洲的业务,如韩国空军、日本半导体研究所、丰田汽车都是SGI的大客户。

SGI在中国发展迅猛

SGI目前已在中国北京、上海等地建立了办事处。巴雷内切亚表示,在中国,我们非常有信心,也非常有激情的将我们的解决方案介绍给中国。我们与中国的中科院、气象局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也为有这样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感到骄傲。

据了解,在截至2011年6月24日的2011财年里,SGI实现营收62.96亿美元,同比增长56%,现金流达到14.32亿美元,季度环比增长7%。巴雷内切亚介绍说,SGI所公布的亚太地区增长比全球增长快,而在亚太地区中国增长的更快。他还表示,期望中国区的业务营收可以在3年内增长5倍。

目前,SGI在中国主要通过渠道进行业务拓展,目前拓展的用户包括中科院、气象局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家高校。巴雷内切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SGI中国进行了重新的整合,成功推出了差异化的产品和平台,使公司在业界更有竞争力,我们看到了业务在中国的增长,特别是对产品生命周期的考虑,我觉得这个时间来中国,是最合适的。

他还指出,SGI中国产品与团队已经建立,但在中国的业务覆盖率仍有所欠缺,我们应该加倍销售和市场的力量,向中国西部市场拓展,将我们的解决方案更多的介绍给客户。

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

在云计算方面,有很多大型的云,在中国比如说百度、腾讯。巴雷内切表示,大数据的时代已经来临,大数据的环境,分成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无结构化的大数据。很多是从internet和WEB上产生的文件、视频等各种非结构化的大数据。这个过程当中,像HADOOP软件能够管理和分析这些大数据。

第二个方面,就是结构化数据。甲骨文、微软都有这样的数据库管理,分析,进行研究。

第三个方面,大数据的环境,大数据的产生越来越快,越来越多。很多数据经过很短时间使用以后,就很难使用了,但又不能丢弃。这就牵扯到大数据长期管理的问题。SGI在无盘、无磁盘的管理方面,也有自己的解决方案。希望对大数据进行快速的、安全的存储和管理。

在技术计算的领域,关键就是数学模型的建立,数学算法的改进。要求计算机在扩展方面和速度方面,能够尽快的达到数学建模的要求。另外在很多数学复杂运算当中,会产生大量的中间数据,没有高性能计算的平台,是很难得出结果的。总而言之,在技术计算方面,跟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也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做出贡献。我们是帮助科学家专注于科学工作,而不是让科学家研究计算机。

SGI提出全新的技术整合解决方案

巴雷内切表示,SGI试图将所需要的技术进行整合,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大数据时代 SGI专注技术计算

第一,可视化。通过可视化以后,进行计算存储,通过网络进行归档。SGI在计算和存储方面最强,我们的技术人员是通晓整体解决方案当中的各个部分,通过值得信赖的系统集成商以及专业服务,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SGI在计算方面,主要通过横向扩展和纵向扩展两方面。以下为三个生产线的示例。

大数据时代 SGI专注技术计算

左边是Rackable机架式的服务器,属于纵向扩展,有很多机器连起来,主要在亚马逊、摩托罗拉、卓越作为交易和云计算部分的平台。

ICE是用交换机连起来的,以高性能计算为中心的一款机器。在很多气象部门都是使用这样的机器。这里提到的是Petaflop级别的。实际上高性能计算当中,大家提到T级,就是Teraflop,以及X flop。是一个扩展性非常强、计算能力非常强的机器。T,就是万亿次,P就是千万亿次。

最右边是UV,是我们最核心以大数据为中心的机器。举个例子,现在用的笔记本电脑是四个核,一台机器,一个操作系统,我们UV是2048个核,16G的内存,也是一个机器,一个操作系统。在这样大规模横向扩展系统上,我们有很强的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