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专注技术计算市场 SGI让数据应用更高效

专注技术计算市场 SGI让数据应用更高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谈到SGI,人们更熟悉的是HPC产品,其产品历来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而从SGI公布2011财年创纪录的财报可以看出,这个主要在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处理方面有着技术计算优势的企业,被集群厂商Rackable收购2年之后以其零负债的“身份”华丽登场,SGI以其丰富产品线、品牌知名度、产品再一次快速打开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8月23日

关键字: SGI 数据中心 H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财年收入创下新纪录。GAAP收入为62.96亿美元,同比增长56%;非GAAP收入为64.18美元,同比增长22%

·2011财年毛利率丰厚。GAAP毛利率为27.0%,同比增长478个基点;非GAAP毛利率为29.2%,同比增长192个基点

·GAAP每股收益为0.69美元,而上一年为2.95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57美元,而上一年为0.82美元

·现金为14.32亿美元,季度环比增长7%,无负债

谈到SGI,人们更熟悉的是HPC产品,其产品历来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而从SGI公布2011财年创纪录的财报可以看出,这个主要在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处理方面有着技术计算优势的企业,被集群厂商Rackable收购2年之后以其零负债的“身份”华丽登场,SGI以其丰富产品线、品牌知名度、产品再一次快速打开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

22日,美国视算公司(SG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巴雷内切亚首次访华,给中国市场带来全新的SGI公司从产品、解决方案到行业的战略,分享了创纪录收入的喜悦,以全面介绍SGI世界级的产品,扩展了全球运营能力,更为用户交付了关键业务解决方案。 

美国视算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巴雷内切亚

对于整个市场而言,SGI有着清晰的认知,SGI CEO马克·巴雷内切亚认为整个市场看成两大领域:商务计算和技术计算。在商务计算领域,有HP、IBM等厂商的软件、硬件的全面解决方案,主要是支持公司的业务应用,有着30多年成熟的业务经验。而依托SGI计算上的优势,商务计算并不是自己的市场,技术计算的领域才是SGI一展身手的市场。

SGI主要市场

而从市场层面分析主要有四个,最主要是建模和模拟的市场,特别是从英特尔的X86的多核策略,在建模和模拟方面为加速和提高规模提供了越来越有效的手段,使我们的产品设计能够不断的加速,产品质量和工程质量得到更好的提高。

其次,在云计算方面,有很多大型的云以及应用在中国市场,同时包含一定的高性能计算的应用。而随着大数据时代来临,三个方面大数据环境将对应用产生需求,从无结构化的大数据到结构化数据,再到大数据长期管理的问题,SGI在管理方面上通过自身的解决方案对大数据进行快速的、安全的存储和管理。

对于SGI来说,试图将所需要的技术进行整合,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才是获得最终用户认可的关键。通过可视化技术,进行计算存储,通过网络进行归档。凭借SGI在计算和存储方面优势,在整体解决方案中的各个部分,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系统集成商以及专业服务,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整合纵向扩展和横向扩展

而SGI在计算方面,主要通过横向扩展和纵向扩展两方面。透过上面三个生产线的示例可以展示出其在整个基础架构平台上的实力,左边是Rackable机架式的服务器,属于纵向扩展,有多台服务器连起来,主要作为交易和云计算部分的平台使用。

其次是ICE服务器,利用交换机有效整合,以高性能计算为中心的一款设备平台。使得运算性能可以达到Petaflop级别的,也就就是千万亿次。而UV服务器,可以说是SGI最核心的以大数据为中心的产品,提供2048个核心,16TB的内存容量,使得在这样大规模横向扩展系统上,SGI方案也具很强的竞争力。

一体化存储层

尽管SGI在计算方面占到90%的产品份额,但是从增长部分上看,在存储平台和解决方案上贡献明显。在存储上,SGI的EBOD平台就是云计算经常用的企业级存储。RAID/MAID是应用于高性能计算环境当中,应对需要快速存取的业务。另外,存储服务器,将存储和计算结合起来的混合型方案,高速计算同时,连接着存储。

另外,SGI还有文件管理系统,虚拟存储,文件系统的管理。SGI推出ArcFiniti持久数据虚拟存储的解决方案。在这个方案当中是没有磁带的,只是依靠磁盘技术,让数据存储持久并且很短的管理存取时间。

编外话:SGI策略主要是专注技术计算的市场,在计算、存储和应用上展示了一定实力,经过两年重新整合,推出差异化的产品和平台同时,使SGI在业界更有竞争力,对于中国市场的专注,SGI愿和国内领先的制造厂商合作,整合到用户复杂环境当中,提供完整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非简单的提供一个低端或单独产品的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