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服务器虚拟化是最环保的技术

服务器虚拟化是最环保的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虚拟化几乎已经成为一个众所周知的术语,有些企业系统部分或者全部实现了虚拟化。虚拟化有很多种技巧,这里我们将主要解释有关在硬件上模拟运行两个或者更多操作系统的服务器虚拟化。

来源:博客 2011年8月2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虚拟化几乎已经成为一个众所周知的术语,有些企业系统部分或者全部实现了虚拟化。在我们关于虚拟化技术的系列文章中,将在介绍有关虚拟化技术的新动向和实例外,还会介绍导入虚拟化的做法,以及帮助已经采用虚拟化的企业加强“虚拟化实力”。

首先,我们来谈谈虚拟化为何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服务器虚拟化是最环保的技术?

虚拟化有很多种技巧,这里我们将主要解释有关在硬件上模拟运行两个或者更多操作系统的服务器虚拟化。

可以说,因为虚拟化技术避免了服务器使用浪费,所以这项技术获得了广泛应用。一般来说,一台服务器装载和使用一个物理服务器操作系统。一般服务器的平均CPU利用率仅为10%左右。

如果只运行一台服务器的话,保持这个状态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如果运行多台服务器的话,这会导致CPU资源的极大浪费。

这就是服务器虚拟化引起人们关注的原因。虽然服务器虚拟化有很多种技巧,但是用VMware、Hyper-V和Xen Server等模拟硬件来运行两个甚至更多操作系统的方法都是差不多的。使用这种方法的话,我们可以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的虚拟机中运行两个或者更多个环境。从服务器操作系统中看,这台虚拟机和物理服务器是是一样的。因为虚拟机可以装载包括Windows 4.0到Windows Server 2008的不同版本操作系统,以及Windows和Linux的混合环境,这都是服务器虚拟化吸引人们关注的亮点。

不管怎么说,不浪费大量空闲的物理服务器CPU资源应该是对系统管理者来说最大的优点。如果5台服务器被整合成为1台服务器的话,能耗也会大大削减。因此绿色IT也成为服务器虚拟化受到重视的原因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