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助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效安全办公

VMware助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效安全办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采用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大连商品交易所将办公桌面系统和用户数据全部整合到了统一的数据中心内,300个接入点用户均可通过瘦客户机访问数据中心的虚拟桌面,接入点还可随着需求扩展而增加。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8月19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vSphe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连商品交易所成立于1993年2月28日,是经国务院批准并由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的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也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一家期货交易所。成立十八年以来,大商所规范运营、稳步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期货交易中心,在发现商品价格、保护农民利益、引导农产品生产与流通、为市场主体提供避险工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业务的发展,其办公系统个人桌面使用日益频繁,桌面管理和数据安全逐渐成为一大难题,迫切需要建立更加高效、安全的办公平台。

构建更高效、安全的办公系统IT架构和运维模式

在办公业务方面,大商所为了进一步追求更高效、安全的IT架构和运维模式,启动了办公内网建设项目,在架构设计和产品选型方面,对以下几点进行了重点考虑:

1.安全性更高。所有内部办公数据集中存放在后台专用存储设备上,统一管理维护,员工各自的系统相互独立,相互保密。同时需避免由于个人管理不当导致数据丢失、敏感资料外泄等风险。

2.可用性更高。所有客户机的系统和应用运行在后台服务器设备上,定期备份,确保故障率较低,出现问题可及时恢复。

3.管理维护方便。在技术运维人员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减少传统方式的计算机维护工作量,仅需集中管理后台的虚拟软件、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当办公内网终端需求增加时,无需采购、安装终端计算机,可随时在后台分配虚拟客户机。

4.综合成本较低。在整个方案中需综合考虑计算机资源的利用率,以及后期运维过程中设备更新、扩增、维修、电耗空间占用等方面的成本。

除了大连总部以外,大连商品交易所还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了服务总部。在技术运维人员有限的前提下,需综合考虑安全性、可靠性、管理的便捷性以及建设成本等多方面因素,构建更高效、安全的办公系统IT架构和运维模式。

VMware虚拟化变革桌面管理方式

经过充分的内部技术验证和实际案例考察,大商所选择VMware View作为桌面虚拟化建设的核心。

VMware View是目前市场上功能最全、部署最广的企业桌面虚拟化产品及桌面管理系统,它打破了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用户数据和硬件之间的依赖关系,使得IT管理员无需在最终用户设备上安装或管理桌面环境的需要,只需数分钟即可从中央位置交付、管理和更新所有的桌面和应用程序,实现了高效、自动化的桌面管理。

在安全性方面,VMware View将数据和知识财产安全地保存在数据中心,保持了对它们的控制能力,用户可从任何位置随时访问桌面,而不会对数据安全有任何影响。

VMware View还包括了VMware vSphere并与其紧密集成。vSphere拥有vMotion、HA、DRS等特性:vMotion解决了维护时间上的要求,实现了虚拟桌面的在线维护;HA保证了所有部署的虚拟桌面都拥有高可用性;DRS确保了“在正确的时间分配正确的资源给正确的应用”。这些特点为桌面稳定运行提供可靠的保证,确保了业务的连续性。

同时,VMware View还支持多种第三方瘦客户端设备,用户可通过瘦客户端来访问在数据中心的虚拟桌面,降低了成本并简化了管理。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表示:“随着桌面需求和信息安全要求的日益增长,桌面办公系统的管理开始面临挑战。既要满足各部门用户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办公需求,又要确保能够高效、灵活、可靠地部署和管理大量复杂的桌面资源,同时还要保障桌面信息安全。利用VMware 的View 桌面虚拟化系统,不仅可以实施简化、集中的虚拟桌面管理,还能够为用户提供灵活、安全的桌面访问,真正实现了将桌面以安全托管服务的形式进行交付。”

VMware桌面虚拟化助力大商所高效安全办公

通过采用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产品,大商所实现了数据的整合,简化了数据管理,确保了数据安全,优化了数据访问并能提供数据的自动化备份还原。

成本降低:桌面系统和用户数据全部集中化存储在大连的数据中心,而不分散存储在客户的PC机上。采用300节点的VMware View企业版软件,以Wyse C10LE瘦客户机替代了原有的PC终端,降低了硬件总体拥有成本及维护费用。

管理简化:View Manager提供了单一管理工具来部署新桌面或桌面组,实现了集中式桌面的部署和管理。而且,桌面管理员还可让这个流程的更多步骤自动化进行。

安全性提高:用户在使用瘦客户机进行数据访问时只会看到桌面屏幕和鼠标键盘的变化,方便了数据的管理和系统的维护,降低了数据丢失的风险性。而且用户在访问内网办公系统时,必须通过USB KEY安全认证,才可访问内网的OA系统,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内网系统和数据的安全性。

稳定性增强:使用vSphere for Desktop作为桌面虚拟化环境运行平台,充分利用vSphere的各种特性,例如vMotion、HA、DRS等,即便300个客户端同时运行也不会出现性能降级问题,为桌面稳定运行提供可靠的保证,确保了业务的连续性。

扩展性优化:新桌面的部署简单高效。整个桌面虚拟环境在满足当前以及规划的300点需求基础上,具有卓越的可扩展性,确保随着业务扩展,虚拟平台的功能和性能也可随着扩展。

用户体验更佳:用户通过瘦客户机来访问各自的个性化虚拟桌面。由于访问桌面时看到的是熟悉的Windows XP操作界面,因此用户无需改变使用习惯,在虚拟环境中就能拥有基本和pc类似的办公体验。

备份还原自动化:VMware View基于业界领先的VMware vSphere,能够将桌面备份和恢复作为数据中心的业务流程实现自动化。

通过采用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大连商品交易所将办公桌面系统和用户数据全部整合到了统一的数据中心内,300个接入点用户均可通过瘦客户机访问数据中心的虚拟桌面,接入点还可随着需求扩展而增加。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帮助大连商品交易所降低了系统建设成本,实现了更高效、安全的办公系统IT架构和运维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