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绿色实践之路 提升温度

数据中心绿色实践之路 提升温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旦您确保您的数据中心的设计是按照基本的冷却原理,IT设备也进行了有效的冷却,下一步是将您数据中心运行环境的温度由21摄氏度提高至27摄氏度。测量机房空调供应和回水温度;设备的进口和出口温度;地板和天花板温度和气压设备的进口和出口温度。

来源:机房360 2011年8月1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绿色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今的云环境基本上都是由大型数据中心托管,而且许多公司在他们的企业数据中心主机还有私有云。电源效率目前已然成为每家领先企业的重中之重。但是,目前我们数据中心的设计是否正确呢?

走进任何一家数据中心,你都会发现,其运行在21至22摄氏度的温度之下。数据中心的温度太低了,其往往被设计成在最低的温度下运行。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建议的温度为30摄氏度左右。而自2006年以来,ASHRAE一直建议数据中心在27摄氏度(81华氏度)的温度运行。但是,很少有数据中心运营商坚持履行服务水平协议(SLA)在22摄氏度的状态下运行。显然,要想在运行模式方面进行改革,必须首先在技术方面被证明其是可行的。

现在,让我们从最基本的27摄氏度开始吧。

在27摄氏度的环境下运行到底意味着什么?其指的是服务器摄入冷通道的温度。

所以,解决方案就这么简单,仅仅只需要提高操作温度吗?这就足够了吗?

提高操作室的温度,来节省冷却成本其实是属于用词不当。适当的设备冷却需要精心设计的解决方案,在冷却吨位和气流方面坚持Delta-T规范。数据中心的设计必须有适当的高密度机架的冷却能力。空气流量需要适当隔离:热空气在热通道,冷空气在冷通道,必须是一个封闭的循环冷却路径。同时,至关重要的是确保有足够的气流速度,用于冷却设备机架。

计算机房空调(CRAC)必须符合设备的热负荷,确保满足Delta-T规范温度。超过Delta-T规范温度运行的后果可以理解为您的规格和您的DC的表现,这方面是至关重要的。

下一步是什么?

一旦您确保您的数据中心的设计是按照基本的冷却原理,IT设备也进行了有效的冷却,下一步是将您数据中心运行环境的温度由21摄氏度提高至27摄氏度。提高温度应逐步进行,即隔一段时间提高一定的温度。你可以改变传感器的设置或关闭计算机机房空调流体动力分析(CFD)。

测量机房空调供应和回水温度;设备的进口和出口温度;地板和天花板温度和气压设备的进口和出口温度。使用CFD工具进行分析之前,重新校准房间。您的建筑管理系统应作为测量过程中最重要的信号特征,以确保机房空调,冷却回路供应和回水温度前后一致。这项记录的结果应该良好,并符合您的冷却设备的规格。

您将得到的回报?

为了演示您将获得的回报,我们将以一家2兆瓦IT负荷的数据中心为例,一个与客户设置类似的模型。在21摄氏度环境下运行,全年的总耗电量为19.6千兆瓦时,电源使用效率(PUE)为1.60,基础设施开销能源评估为7.39千兆瓦时。

当操作温度升高至27摄氏度,能源开销减少了23%。当省煤器设置调整之后,所体现的优势更大,基础设施能源将节省37%,而PUE则达到了1.38。假设发电成本为每千瓦时0.08美元,保守估计,就相当于节省了212,000美元,与此同时,碳排量也减少了1,280吨。而所有这一切的实现在应用程序方面的投入却为零。

这同时也是遵循了2008年规定的业务准则,其将工作温度范围规定在18至27摄氏度之间。那么,我们的工作温度范围能再高一些吗?当然可以!这就是为什么ASHRAE在他们的ASHRAE2011DC白皮书中将数据中心的高温工作分为由A1到A4的最高温40摄氏度的四个等级。这一主题,引发了之后的大讨论。

对许多企业而言,建立一个稳固、高效的云基础设施已然成为他们的一个新的关注点。这意味着他们将建立私有云,并配备适当规模和托管应用程序的数据中心。

而对于云托管服务提供商来说,他们需要提供在高质量的服务的同时,规划合理的成本结构。正确的操作您的数据中心,工作环境温度每增加1摄氏度,就可以转化为冷水机组功率方面4%的节省。高效运行的数据中心,将使您的企业享受充分的竞争优势。

正确的操作基础设施,以确保客户对您所运维的云服务的充分的信任也是至关重要的。这将产生多重效应,因为客户经常会在人们提供的建议的基础上选择签署托管服务提供商。许多客户都希望与那些行业内持续多年领先的托管服务提供商签署合作合同。绿色环保不只是一项选择,其更是一项任务,具有超高的商业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