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思杰NetScaler强化应用交付 云网络连通云服务

思杰NetScaler强化应用交付 云网络连通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杰(Citrix)不只是一家单纯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云计算时代,思杰不断寻找着网络与虚拟化、云计算相结合的最佳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灵活便捷的云服务应用体验。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1年8月19日

关键字: 思杰 云计算 云服务 NetScal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杰(Citrix)不只是一家单纯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云计算时代,思杰不断寻找着网络与虚拟化、云计算相结合的最佳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灵活便捷的云服务应用体验。

早在6年前的2005年,思杰收购了NetScaler,成为旗下网络产品线的品牌。现在,全球有超过75%的互联网用户通过NetScaler访问后端的站点,超过8000家的企业用户通过NetScaler实现应用交付。

日前,作为思杰新成立的大中华区网络及云计算业务部总监,李乐贤专程从香港来到北京,向CNET记者介绍了NetScaler产品线与应用交付平台的价值和优势,就NetScaler与云服务的配合及其在云服务上的角色和价值进行了沟通,并表示思杰将加强NetScaler在中国的推广和市场布局。

强化应用交付

“我们有很多互联网领域的用户,也有企业将Web服务平台也放在NetScaler上。很多人把NetScaler跟负载均衡放在一起,其实负载均衡只是NetScaler的一个功能。”李乐贤说道。

他表示,Gartner在2009年发布过一个报告,称负载均衡器已经过时,市场需要的不只是单纯的负载均衡,里面还有很多应用交付的名词,把所有的产品都放在“类”当中。现在看负载均衡,同时要看产品提供应用交付方面的其他价值。

据介绍,NetScaler应用交付平台是一个易用的监控和管理工具,主要处理四个不同方面的工作:首先要确保应用可靠性,用户访问网站或Web应用时,保持不会中断;而在应用性能上,NetScaler有压缩等功能,处理应用上的技术,提高用户的体验;还有资源卸载,NetScaler可以将后端需要的服务器不同的硬件减少,从而实现资源卸载;另外就是应用安全性,NetScaler能够做到应用的保护,网络安全性,是NetScaler很重要的价值。

李乐贤指出,在功能上,NetScaler在传统性能上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除此之外还有更高级面向应用的功能。很多应用上是把Application应用特性进行处理,并不单纯是在网络上的处理方法。最近思杰推出了一个新的功能,也是市场上比较特别的,NetScaler能处理SQL,一般的负载均衡都是做网络的,而NetScaler连数据库服务器上的负载均衡都能做到。

三大产品类型

思杰NetScaler产品类别包括传统物理化的NetScaler MPX硬件平台,以及虚拟化的NetScaler VPX平台。

李乐贤表示,市场上很多负载均衡产品都是硬件,但思杰同时提供给用户两个选择,VPX把NetScaler上的功能,以虚拟化软件方式实现,而不是硬件。目前,NetScaler支持三大虚拟化平台,思杰的XenServer,VMware的ESX、ESXi以及微软的Hyper-V。

此外,思杰上个季度发布了NetScaler SDX一体化虚拟平台,将硬件跟虚拟化软件技术配合在一起,与VPX有点像,但其中包括了硬件。

NetScaler MPX、VPX与SDX,三条产品线给了用户三种不同的模式选择,每条产品线都各有标准版、企业版和铂金版三个版本,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形态版本,而实现的功能都是一样的,未来还可以通过License许可的方式升级性能,而不需要额外更换硬件。

应用上的优势

思杰工程师刘烨表示,NetScaler是整体解决方案,与其他厂商相比,NetScaler除了传统负载均衡功能外,对于应用贴合的比较紧密,做到非常好的应用和交付。NetScaler对于应用部分的优化和解决方案,是其他厂商做不到或者没有更多深入研究的。

举例而言,NetScaler能实现对数据库的查询应用,可能其他类似产品做不到,对于应用贴切的优化和应用交付,是NetScaler的特点。此外,NetScaler还有Web应用防火墙,帮助实现应用层面的安全防护,针对应用开发出很多功能,可以在一个设备当中实现优化和保护。

还有一点就是NetScaler提供产品的方式,产品模式、类型丰富。例如虚拟化解决方案,可以让多租用的形式存在,不同客户分配不同的虚拟负载均衡设备,负载不同的硬件和CPU,应用之间不会有任何影响,这也是NetScaler的特殊性所在。

李乐贤强调,很多厂商提供的是传统的应用交付服务,而NetScaler能够做到更深层次的交付服务。对于用户来说,应用上的体验和感觉很重要。NetScaler很多应用都是为了配合客户的体验,有各种不同的方法来实现,针对用户特别的应用,技术上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NetScaler在数据库上能做到负载均衡;对于Web 2.0技术能做到加速服务;MPX、VPX、SDX三大平台也提供产品的整合;在云服务上,NetScaler还推出了两个新的云平台,配合企业虚拟化及云计算的部署。”李乐贤所说的两个新产品就是NetScaler Cloud Gateway云网关和NetScaler Cloud Bridge云桥。

三云协调互联

现在IT行业正从PC时代向云时代移转过渡,思杰今年提出了其三云战略,即个人云(Personal Cloud)、私有云(Private Cloud)和公共云(Public Cloud)。而NetScaler云网络产品横跨整个云服务应用环境,起到了协调沟通这三云之间关系的作用。

NetScaler Cloud Gateway云网关连接个人云与企业私有云,将其称之为前门(Front Door);NetScaler Cloud Bridge云桥连接私有云与公共云,视之为后门(Back Door),从个人云到私有云,从私有云到公共云,通过NetScaler来协调服务,沟通互联。

NetScaler Cloud Gateway云网关可大幅简化应用及IT服务交付和管理,NetScaler Cloud Bridge云桥解决方案能完全透明、安全、快速地无缝连接企业数据中心与任意外部云。让企业更简便、更安全地连接到外部云服务,并获得无限容量、弹性扩展。

NetScaler Cloud Bridge通过在数据中心和云服务之间架设桥梁,IT人员得以灵活地托管Citrix Cloud Gateway前门交付的应用程序和桌面,它们既可以来自企业自有的数据中心,也可以来自众多云服务提供商,而既无须改变核心应用程序或网络架构,也不会影响最终用户的访问体验。

李乐贤强调,思杰NetScaler有硬件平台、有虚拟机平台,还有混合云服务,相较于其它厂商的应用交付产品而言,NetScaler提供服务的灵活性更高。

重视中国市场

继去年发布首款针对中国市场的应用虚拟化产品XenApp之后,思杰最近又针对中国用户推出了三款全新NetScaler MPX平台:NetScaler MPX 5600、NetScaler MPX 7600和NetScaler 9600,这三款产品是中国市场特有的新增型号,而售后服务的价格也将有所调整。此外,在NetScaler标准版产品中将启动12个月特惠推广活动,免费赠送压缩包和高速缓存两个功能。

李乐贤指出,思杰一直都很重视中国市场。中国区与其他市场相比,企业规模宽度很大,思杰希望给予客户更多的选择。第一步先将产品进行扩充,型号改动,新增平台,未来会再看中国市场其他需求来做进一步的更有针对性的调整,还会考虑更为优惠的价格。

“思杰针对中国市场的策略也是配合中国市场的需要,希望对用户能有更多的吸引力,采用NetScaler,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达到更高的企业运营效率。”李乐贤说道。

据透露,思杰将加强中国市场的推广及客户服务,以配合整个思杰大中华区的增长,因此特别成立了网络与云计算事业部,拥有专业团队,包括产品销售经理及网络工程师,来推广云网络产品,给客户更多更好的建议和信息,还将加强合作伙伴的生态体系建设。

此外,今年思杰将建立新的本地备件中心,直接给中国区的客户提供备件服务。还会在中国建一个售后技术支持服务中心,特别为中国区客户服务。李乐贤称,“我们需要更理解中国客户的需要,这样对于思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才更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