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思杰:用NetScaler加速你的云

思杰:用NetScaler加速你的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提起思杰公司(CITRIX),可能现在大多人都会先到它的王牌产品——桌面虚拟化,进而扩展至它是一家虚拟化+云计算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而思杰也用“虚拟计算”来定义其对未来IT世界的看法。不过,当前任何的云都离不开一个基本的传输载体,它是用户得到服务、机构交付服务的基础——这就是网络。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16日

关键字: 思杰 私有云 CITRIX 云计算 NetScal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16日 评论(文/赵效民):提起思杰公司(CITRIX),可能现在大多人都会先到它的王牌产品——桌面虚拟化,进而扩展至它是一家虚拟化+云计算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而思杰也用“虚拟计算”来定义其对未来IT世界的看法。不过,当前任何的云都离不开一个基本的传输载体,它是用户得到服务、机构交付服务的基础——这就是网络。因此,思杰也一直强调云计算与网络的关系,强调在部署云环境时,对网络前端访问以及应用交付的优化,这虽然并不是云计算的核心理念,但是网络前端与应用交付的调优,无疑会大大影响最终用户的体验。

为此,思杰系统公司专门成立了大中华区网络及云计算业务部,意图就在于将网络与云计算两者紧密协同,更好的为中国客户服务。近日,该业务部总经理李乐贤先生,专程从香港来到北京,详细介绍了思杰在网络解决方案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就云计算等相关话题与媒体记者进行了沟通。

NetScaler:不仅仅是负载均衡 而是应用交付

对于大中华区网络及云计算业务部,李乐贤表示,这是一面向客户的统一的思杰云计算方案“界面”,在这里它会给客户呈现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Xen系列产品以及基础的网络解决方案——NetScaler。对于NetScaler,网络界的从业人士并不陌生,其在网络优化、负载均衡领域有着自己的地位,而在2005年6月,思杰公司以大约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收入门下,在那个虚拟化并没有兴起,云计算概念还只停留在少数人头脑中的年代,它仍然只是一个网络产品,是思杰进入网络基础设施市场的一颗棋子。但如今,从网络及云计算业务部的名称上,我们就能感受到NetScaler已经是思杰整体战略中,不可侵害的一部分了。

思杰系统公司大中华区网络及云计算业务部总监 李乐贤

李乐贤表示介绍到,目前在全球NetScaler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全球知名的厂商与网站大部分都有部署NetScaler,现在它已经在应用交付控制器(ADC,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市场占据了领先位置,而这也将成为它在云计算领域发力的根基。

NetScaler的部分客户列表,那些对它还不太了解的客户对此就应该有些初步认识了

在最新一期的Gartner ADC魔力象限中,NetScaler高居领导者 象限,并且是最具远见完整性的厂商

不过李乐贤指出,“我们用户有很多是互联网领域的,也有企业将Web服务平台也放在 NetScaler上。很多人把NetScaler跟负载均衡放在一起;但是负载均衡是NetScaler的一个功能。2009年Gartner发布一个报告,负载均衡器已经过时,市场需要的不只是单纯的负载均衡。里面还有很多应用交互的名词,把所有的产品都放在“类”当中。现在看负载均衡,同时间的看产品提供应用交互方面的其他价值。”

正因为NetScaler的功能已经远远走出了负载均衡,而与应用密切挂钩,所以李乐贤接下来也重点强调了NetScaler的特色与优势。

李乐贤表示,在一个部署NetScaler的企业IT架构中,NetScaler会放在后端的Appilication,甲骨文、IBM、SAP等,或者开放的Web平台与用户的中间,主要负责处理四个不同方面的工作。

第一,确保应用的可靠性。用户访问网站的时候,或者Web应用时,保持不会中断,客户会获得Web服务。比如说三年前,奥运的时候,有很多网站用了NetScaler,突然有很多访问集中在一天, NetScaler可以防止中断,Citrix 通过技术上进行了处理。

第二,是确保应用的性能,NetScaler有压缩等功能,提高用户的体验。对于网络的平台,会有一个感觉,机器的速度,后端处理速度很快;但用户注重感觉。类似于用一台计算机,不关心里面的CPU多快,只是关心平台上面的应用响应多快。所以NetScaler处理应用上的技术,协助访问用户的感觉得到提升。

第三,资源的卸载。可能一个服务上,要放很多的服务器,但这些服务器中有很多资源要处理网络方面的事务。有一个用户用了NetScaler,把后端的服务器的CPU减少60%,我们有多种功能可以减少后端上面的TCP SSL上面的卸载,对Web2.0的功能,NetScaler会将后端需要的服务器不同的硬件减少,从而达到处理资源卸载的目的。

第四,应用安全性,这里包括网络上的安全性,还有应用上的安全性。NetScaler上面有一个功能,就是能够做到应用的保护。比如最近索尼跟日本一个游戏公司,被盗走很多的客户资料,就是黑客通过网站的漏洞;现在上网站的话,会输入很多资料进去,网站后端的当中有很多用户资料,黑客通过漏洞攻击,网络安全性,也是NetScaler很重要的价值。

李乐贤进一步强调,“在功能上,有传统性的,但是NetScaler能在传统性能上面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比竞争对手都有很好的效果。还有高级面向应用的功能。我们很多应用上,是把Application应用特性进行处理,我们不单纯是在网络上的处理方法。最近我们发布一个新的功能,也是市场上比较特别的。NetScaler能处理SQL,一般的负载均衡都是做网络的,我们连数据库服务器上的负载均衡都能做到。”

NetScaler应用交付平台的特性与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