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调查显示:Unix用户热衷私有云 排斥共有云

调查显示:Unix用户热衷私有云 排斥共有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奥德也表示有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构建他们自己的私有云基础架构,有35%的UNIX用户没有打算发展私有云之路,还有15%的用户表示不确定。尽管围绕云计算的宣传紧锣密鼓,但习惯UNIX环境的企业用户依然对这项技术持怀疑态度,奥德表示。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8月8日

关键字: unix 公有云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最新报道称,对关键任务应用软件的投入使得商用UNIX用户对使用公有云充满了疑问,但是他们对开发私有云基础架构却充满热情,希望能从这项新技术中获得回报。

位于俄勒冈州Beaverton市的加百利咨询集团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丹.奥德介绍说,根据对UNIX数据中心管理者和员工所做的最新调研结果显示,仅有27%的UNIX用户正在使用公有云来充实他们的基础架构,有65%的UNIX用户没有使用过公有云,有9%的用户表示不确定。

不过,奥德也表示有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构建他们自己的私有云基础架构,有35%的UNIX用户没有打算发展私有云之路,还有15%的用户表示不确定。

这份调研报告涵盖了来自全球306家企业用户的反馈,这些企业的关键任务应用软件都依赖商用UNIX环境运行。不过他们的反馈也反映出了他们整体基础架构的云计划,并没有专门集中在他们UNIX基础架构上,奥德强调说。

尽管围绕云计算的宣传紧锣密鼓,但习惯UNIX环境的企业用户依然对这项技术持怀疑态度,奥德表示。

但是尽管与公有云保持距离,但UNIX企业用户正在构建私有云。奥德表示“有90%的受访者表示UNIX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战略性平台。超过半数的商用UNIX用户表示他们75%到100%的应用软件是关键任务型的。因此这些UNIX企业用户不敢轻易尝试公有云也情有可原”。

这样的企业没有使用AIX或者HP-UX或者Solaris公有云是没有理由的,奥德声称。“但是这样并没有提高亚马逊所提供需求的级别。他们有自己的选择。他们的数据库和ERP应用软件在公有云上运行。但是他们的可用性和安全性要求使得选择的范围比较狭窄”。

事实上超过半数的受访企业选择私有云基础架构并不意外,奥德表示。“私有云本质上是虚拟化和优秀IT实践的结合体。可以允许研发人员来关注他们在资源池里的资源。实现这个目的的技术已经出现了”。

展望未来,奥德表示他希望商用UNIX用户能将关注点集中在研发不同种类的私有云上,或者可以在他们的UNIX,Windows, Linux以及大型机服务器上运行。

“当用户或者研发人员需要资源的时候,他们就有选择了,一种云机制可以提供云上的任何资源”奥德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