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你我即世界

惠普:你我即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从最初单纯的理论探索,到今天发展成为从构建、使用和管理等一系列具备方法论意义的科学实践,其速度已经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想。HP EcoPOD采用了惠普自适应冷却技术,使客户能够根据IT负载、气候以及政策自动调整冷却方法,对节能方案进行智能优化。

来源:电脑商报 2011年8月8日

关键字: 惠普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从最初单纯的理论探索,到今天发展成为从构建、使用和管理等一系列具备方法论意义的科学实践,其速度已经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想。

作为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惠普在未来的云世界里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这对于任何IT行业的参与者而言无疑都是一件值得关注的大事。

为云计算奠定基础

“你我即世界”是惠普在云计算时代提出的愿景。在这个愿景中,世界是无缝的。在这一愿景之下,是惠普云战略的具体部署。惠普希望通过云战略的逐步实施,在一个长期的构建云世界的过程中,持续地优化传统的技术环境,最终为所有用户带去“你我即世界”的真实体验。

之所以强调“长期”与“优化”的概念,是因为目前在用户端,仍然有庞大的、既有的使用者是在传统的IT技术环境之内的。而惠普希望做的,将是持续地优化这些IT技术环境,用最好的服务持续支持这些客户逐步向云端过渡。

与此同时,惠普还将创建和管理基于云的技术平台,并在实现向混合交付的云的管理转型。之所以强调“混合交付云”,简单地说,是因为目前云的形态包括了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而要从现有的IT环境转化进入这些云环境,混合的交付环节将不可或缺。

惠普还将定义和实现从消费者到企业的互联。在这里,惠普所说的“互联”并不是指互联网而是指“互联的世界”。之所以强调从消费者到企业的互联,是因为作为拥有最长产品线的IT公司,惠普关注的不是某类客户群体,而是作为终端用户的每一个消费者和每一家企业。这也是惠普的云愿景被称为“你我即世界”的主要原因。在惠普打造的云世界里,惠普将把消费者、企业和云计算统一在一起,并为这一互联的世界提供所有其所需要的产品、技术和服务。

建设开放的云市场

惠普从全球到中国都正在不遗余力地投入精力致力于云的发展。事实上,惠普已经宣布将投入至少超过20亿美元在云计算的开发和推广,这笔巨大的投入配合品牌及供应链优势,无疑将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惠普在云世界中的优势。

正是构建在惠普诸多优势之上,在惠普的云愿景之下,一个落地的云计算战略已经清晰地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第一,惠普希望建设一个开放的云市场,让所有的云都在一个平台上运作。

第二,惠普将提供自己的云服务。这些服务同样将针对消费者和个人,针对中小企业、针对大企业,甚至针对整个行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业内将会看到惠普所提供的越来越多的云服务内容。

第三,惠普将提供云的开发平台服务。在这一服务中,云的开发者可以更方便地开发他的云平台。这种开发服务覆盖了从云的建构、云的测试,直到云部署等全部环节,可以使云开发的使用变得更加便利和快捷。

第四,惠普将提供混合交付的云的基础设施。延续着惠普CI的理念与优势,从服务器、存储到网络,惠普在提供混合交付的基础设施方面已经具备了先天的优势。

第五,惠普提供的云安全保障服务。最早提出云概念的时候,反面的声音主要集中在安全问题方面,这一问题无论对私有云、公有云,抑或混合云都提出了挑战。而现实中,云的安全毋庸置疑也将是所有企业或者是个人在使用云时的最后一道心理关卡。所有云计算市场的参与者,都需要顺利过关后才能在云的世界里有所作为。目前,惠普的云保障服务在降低安全漏洞风险的同时,还降低了安全合同通常所需的用户成本。

第六,提供云的转型服务。从传统的IT架构转向云,专业的顾问咨询必不可少。考虑到客户的实际需求,惠普的服务团队会向用户提供云转型服务,这也是惠普在云计算浪潮中所体现的重要价值之一。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企业业务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经理沈仲杰表示,数据中心是惠普在产品方面的重点之一。惠普不仅关注如何在服务器上节能,还关心整个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

HP POD 240a,也被称为“HP EcoPOD”,是惠普性能优化数据中心(POD)的新产品。这套基于惠普融合基础设施的交钥匙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正经受架构老化、空间不足和预算紧缩等问题困扰的客户提供了快速扩展的灵活性,可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容量需求。

HP EcoPOD将本需占地10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精简到仅占原面积十分之一的模块中。这种模块提供传统数据中心的服务模式,并可容纳多达44个工业标准的IT设备和超过4400台服务器。该技术通过两个冷通道或一个共享热通道实现,降低了维护难度。

HP EcoPOD采用了惠普自适应冷却技术,使客户能够根据IT负载、气候以及政策自动调整冷却方法,对节能方案进行智能优化。

此外,HP EcoPOD环境控制系统提供了管理、自动化和集成功能。该系统拥有远程访问能力,可编程,还可扩展至现有的楼宇控制系统。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企业业务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经理沈仲杰认为,数据中心面临的挑战首先是电量消耗问题。对于一个拥有数千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而言,省电10%~20%将可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减少设备使用空间对于设备数量庞大的数据中心也非常重要。HP EcoPOD在这两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

据悉,目前HP EcoPOD已向早期采用的客户限量提供。计划2011年末在北美全面提供,随后在其他区域推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