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 2012笔记本路线图:推土机APU接班

AMD 2012笔记本路线图:推土机APU接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显然,笔记本移动平台已经成为AMD近期的战略重点,相关产品也是优先在此推出。E2-3200M系列则不会进化为推土机,而是由增强版山猫架构所取代,新品代号Wichita,四核心,独显级别GPU(可能还是VLIW5架构),热设计功耗也降至20W。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8日

关键字: AMD 处理器 APU 推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8日 综合消息(文/Uma):很显然,笔记本移动平台已经成为AMD近期的战略重点,相关产品也是优先在此推出。到了2012年,我们将再次看到丰富的移动处理器产品,最惹人关注的莫过于推土机新架构的APU。

首先在最高端将增加现在所没有的旗舰型产品,代号Trinity,其中CPU处理器部分自然是推土架构,代号Piledriver,拥有四个核心(双模块),GPU图形核心部分则是源于Radeon HD 6900系列的VLIW4架构,但具体流处理器数量不明。这款旗舰产品的热设计功耗将达到60W,看起来非常夸张,不过相比于Intel的顶级型号Core i7-2920XM也只高了5W,并不算离谱,而且必然拥有强大得多的图形和计算性能。

往下看,A8-3500M、A60-3400M、A4-3300M三个现有系列将分别进化为Trinity、Weatherford、Richland,仍旧还是四核心、四核心、双核心,只不过换成了推土机架构,GPU图形核心部分依次是最高性能、高性能、主流级别,相信仍是流处理器数量和频率的不同。三个系列的功耗都有45W、35W两种,和现在相同。

E2-3200M系列则不会进化为推土机,而是由增强版山猫架构所取代,新品代号Wichita,四核心,独显级别GPU(可能还是VLIW5架构),热设计功耗也降至20W。

现有山猫架构的超低功耗E、C系列将分别进化为Wichita、Krishna,都是增强版山猫架构的双核心,GPU图形核心部分会有所精简,热设计功耗分别为20W、8W,前者略增,而后者有所下降。

AMD 2012笔记本路线图:推土机APU接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