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DC:英特尔和AMD新品或带动半导体销售增长

IDC:英特尔和AMD新品或带动半导体销售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和AMD推出的新芯片确实可以推动计算机半导体的需求增长,但是由于目前经济因素的不稳定,依然有可能遭受到利益的损害,IDC在一份调研报告中如是说。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7月28日

关键字: IDC 英特尔 AMD A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一份调研报告,英特尔和AMD推出的新芯片确实可以推动计算机半导体的需求增长,但是由于目前经济因素的不稳定,依然有可能遭受到利益的损害,

IDC称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驱动力在于英特尔和AMD公司近来推出的新品,而且也可以看到这些芯片持续性的商业化应用,另外在微软Win7操作系统以及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上的应用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IDC在上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未来几年由于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包括美国、欧洲以及中国、巴西和印度等新兴市场上的表现也陷入了一种不确定的形势下。

不过,根据IDC的推测到2012年半导体收入将增长5%,比之前预期2011年半导体增长的9%有所下降。IDC同时还预测2011年的增长收益将达到3030亿美元。由于移动设备和网络连接产品对半导体的需求增长,全球范围盈利的增长幅度将受到挑战,IDC分析师Mali Venkatesan解释说道。

IDC方面还在报告中警告道:“在美国和欧洲由于受到高失业率以及低消费欲的冲击,债权问题也尤为明显。在中国和日本也在遭遇高通胀带来的恶劣影响,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影响到半导体市场的增长。但从长远来看,高端应用还是颇受青睐的,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机顶盒液晶电视,以及有线网络、工业自动化和汽车信息娱乐方面对于芯片的需求依然强劲。”

总结来看,来自英特尔和AMD新品的驱动可以占到半导体销售的40%。在今年一月的消费电子展上,这两家公司先后发布了全新的芯片架构,而且都将图形功能集成到了CPU中,意在提高芯片性能,同时降低能耗和冷却方面的成本。

英特尔方面是在7月20日发布该公司二季度财报的时候,再次强调了其下代芯片架构Sandy Bridge处理器的一些信息。英特尔公司总裁欧德宁表示今年以来,英特尔芯片销售的2/3都是来自Sandy Bridge架构下的芯片。

AMD方面是将主要推广他们的APU芯片产品,该芯片主要应用于上网本中,不仅性能上有提升,而且能耗更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