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甲骨文:我们也要做硬件领域的第一!

甲骨文:我们也要做硬件领域的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甲骨文(Oracle)公司2009年收购 Sun之后,Sun的硬件产品似乎就逐渐远离了群众的视线,虽然甲骨文的老大Larry Ellison之后强调了不会放弃Sun的硬件,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那段两家公司合并的过程中,风雨飘摇的不确定性,已经让Sun在企业级硬件市场上的份额一降解再降。虽然这期间也有一些大型的发布会在中国召开,但限于嘉宾均来自原来的甲骨文公司,所以对于Sun的硬件平台发展,均不能给出明确的说法,对其硬件的了解也明显感觉到差强人意。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7月28日

关键字: 甲骨文 ORACLE Sun SPAR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27日 评论(文/赵效民):

“一体化”系统 助力Oracle硬件向业界第一迈进

自从甲骨文(Oracle)公司2009年收购 Sun之后,Sun的硬件产品似乎就逐渐远离了群众的视线,虽然甲骨文的老大Larry Ellison之后强调了不会放弃Sun的硬件,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那段两家公司合并的过程中,风雨飘摇的不确定性,已经让Sun在企业级硬件市场上的份额一降解再降。虽然这期间也有一些大型的发布会在中国召开,但限于嘉宾均来自原来的甲骨文公司,所以对于Sun的硬件平台发展,均不能给出明确的说法,对其硬件的了解也明显感觉到差强人意。

不过,近日甲骨文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来华访问,则为我们带来了明确的甲骨文在硬件系统方面发展的战略与目标,那就是——虽然甲骨文已经是目前当之无愧的企业应用软件的领导者,但是在硬件系统面,Sun也将成为世界第一。

甲骨文:我们也要做硬件领域的第一!

John Fowler表示,“Oracle的战略一直是建立起一个全方位的企业级IT系统。Oracle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包括数据库软件、中间件、ERP系统、CRM系统、具体行业垂直的应用、以及开发人员工具等等全套的产品。Oracle一直以来都是通过大量的巨额的投资,确保能够开发出同类最优最棒的产品,并且确保这些不同的软件能够通过集成实现非常好的性能。通过这样的策略。”

John Fowler 指出,Oracle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排名第一个的最强大、最优秀的企业级软件提供商。Oracle已经有50多种不同种类的软件产品,实现了全世界排名第一的领导者地位。在收购SUN之后,Oracle的战略是要把软件方面的全球第一的领导地位进一步延展到硬件方面,硬件也要做到全球第一。Oracle的目标就是大力的发展硬件,在硬件要保证是同类最优的硬件,实现全世界排名第一的硬件领导地位。

至于到底如何做到这一点,John Fowler解释到,由于Oracle公司资金、实力、经济资源非常雄厚,可以在SUN的核心技术上做大量的投资,重新振兴SUN核心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同时Oracle公司也进一步的发挥SUN的核心技术,把软件和硬件集成在一起,做成一体化的系统,以这样的方式实现行业的领先地位。在过去几十年当中,我们看到IT行业有各个不同的、相互分离的IT厂商,每个厂商都能够提供解决方案的某一个部分,某一块组件。这些分别的、相互孤立的这些解决方案,确实通过不断的改进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但是它从本身来讲,还是缺乏我们所开发出来这种一体化的集成系统的优势。

Oracle公司在整个业界都是非常独特的,每年的研发投入达到43亿美元,这些研发投入要用于研发各种各样先进的技术,从芯片到垂直应用等,就比例来说,软件应用 与硬件大概是一半一半,但总体上是基于一种混合开发的模式,两者是紧密配合而不是孤立的。在这其中,Oracle拥有一支统一的研发团队,我们通过应用研发方面的技术优势,研究出来非常先进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这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的性能是非常超群的,是其他的竞争对手不可能实现的。我们现在是在引领一场革命,就是将软件和硬件集成在一起打造出一体化的系统。

说到一体化系统的典型产品,John Fowler着重强调了Exadata数据库产品。简单的说,Exadata就是把数据库软件和存储系统以一种非常优化的方式集成在一起。John Fowler 表示,“由于Oracle不仅能够负责研发Exadata的硬件,也负责研发Exadata软件,所以我们在打造数据库系统的时候就能以一种非常优化的一体化的方式来进行研发、设计,这样我们Exadata的性能比竞争对手同类产品的性能强十倍。”

甲骨文:我们也要做硬件领域的第一!

Oracle的ExaData数据库系统是Oracle的典型一体化设计成果,目前全球装机量超过了1000套,其中以替换号称是亚洲最大的Teradata数据库系统——日本软银的数据库系统而闻名

John Fowler自豪的介绍到,“通过这样的方式,Oracle开发出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这些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是其他竞争对手完全无法复制和媲美的,虽然这款一体化的产品推出的时间并不长,但是确实已经成为我们所有Oracle产品家族当中、产品系列当中最畅销的一款产品,现在在全球已经安装了一千多个用户。我们也是期待着,也非常有信心在Exadata这样的一体化系统产品的引领之下,一定能够彻底的革新,不断提升客户整个IT应用的环境。今年我们通过大力的研发投入,会进一步不断的壮大、扩大我们这个产品线,在今年下半年晚一些时间还有一些新产品推出。”

由此可以看出Oracle的总体发展战略——把中间件、Java和Weblogic和数据库软件很好的集成在一起,并在未来进一步推出更多一体化集成的系统和产品,比如更多的覆盖商业智能的具体分析工具等方面的一体化系统,在性能方面,Oracle的目标是要比竞争对手同类产品要高出十倍。

但是,对于这样的软硬件结合的一体化系统,会不会给用户一种被厂商锁定的感觉呢?尤其是Oracle在Exadata与Exalogic系统上采用的是Oracle自己的虚拟化平台——OracleVM,而不是业界流行的Hyper-V、VMware、CITRIX等,对此John Fowler解释到,“谈到被锁定这个问题,您一定要记住我们所提供的所有的产品都是同类最优,最好的产品,而且可以在多个不同的平台上,不同的环境下运行的。我们本来就预期用户会选择购买不同的厂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本身运行的应用和选择就是多种多样的,我们的产品是开放的架构,可以运行不同厂商的应用,例如SAP的应用。对于我们研发出的一体化的系统在数据库领域、Weblogic这些领域,也是我们保持不变的,也是一个开放的系统。”

对于自主的虚拟化平台,John Fowler强调了OracleVM的与众不同之处,“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是你要理解我们在Oracle自己的虚拟化平台上做一些什么。”他表示,“在我们自己的OracleVM虚拟化平台上是可以运行任何应用的,但是与其他的虚拟化平台相比,我们的虚拟化平台针对企业级应用做了很多的增强,做了很多性能的提升,包括快速的应用部署、增强的I/O性能等等,还有数据的可靠性,数据的保护,数据的安全等等。同时我们的虚拟化平台也是跟Oracle自己的全套管理工具结合在一起。你用一套管理工具可以管理所有的东西,从应用到所有的硬件都可以统一的管理。我们在推出一体化系统的时候,这种策略是非常重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