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基于OpenStack 戴尔推出云就绪系统

基于OpenStack 戴尔推出云就绪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基于OpenStack平台开发出一套将硬件、软件以及服务集成的云应用系统,通过该系统企业就可以部署自己的IaaS业务。OpenStack是一种开源的云基础设施平台,越来越受到厂商的青睐。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7月2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OpenStack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27日 编译(文/Desire):戴尔基于OpenStack平台开发出一套将硬件、软件以及服务集成的云就绪(cloud-ready)系统,通过该系统企业就可以部署自己的IaaS业务。OpenStack是一种开源的云基础设施平台,越来越受到厂商的青睐。

基于OpenStack 戴尔推出云就绪系统

戴尔还发布了一个称为Crowbar的开源程序,该程序可以帮助企业在戴尔的硬件设备上进行OpenStack配置。

这套系统包含完整的OpenStack 软件、Crowbar程序,运行于安装Ubuntu 10.10操作系统的戴尔PowerEdge C服务器上。戴尔和Rackspace Cloud Builders都将提供咨询服务,另外戴尔还将提供参考架构或蓝图,帮助企业设计自己的云服务。

Crowbar遵从Apache 2.0开源许可,能够跨节点对OpenStack进行自动安装和配置,执行如BIOS配置、RAID配置和网络发现等工作。戴尔云计算营销总监Joseph George表示,Crowbar可使用户快速地在裸机服务器上部署多节点OpenStack云,将部署时间从一两天缩减到几个小时。

Crowbar还能够作为OpenStack管理工具来使用,可执行如状态监控、性能数据收集和系统警报等任务。Crowbar程序有部分源码来自另外两个开源网络管理程序Naglios和Ganglia。

尽管该软件主要是与戴尔服务器协同工作,但戴尔将其设计成了一种模块化程序,因此第三方厂商也可以开发自己的模块进行功能扩展,或是使用非戴尔服务器专用的软件。

戴尔预计托管和服务提供商将成为首批购买该系统的客户。客户可以启动一个6节点的实例用于测试,随后再依据工作负载量调整节点数量。

OpenStack项目是由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发起,并与托管服务提供商Rackspace Hosting共同研发的开源云基础设施平台,帮助服务提供商实现类似于亚马逊EC2和S3的基础设施服务。

基于OpenStack 戴尔推出云就绪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