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左右为难 Dell低调支持ARM架构服务器

左右为难 Dell低调支持ARM架构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Dell透露,公司正在考虑向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投放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产品。Dell目前已经发布了专门针对高密度计算的C系列微型服务器,而Norrod表示ARM处理器在密度方面可以达到Intel处理器的4至8倍。

来源:比特网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戴尔 DELL ARM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Dell透露,公司正在考虑向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投放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产品。不过Dell同样表示,由于Intel和AMD在这方面的警觉以及相关产品的迅速部署,留给ARM的机会正在迅速减少。

在日前接受采访时,Dell服务器平台部门总经理Forrest Norrod表示Dell目前正在密切的关注ARM架构处理器,由于ARM架构在功耗和高密度计算方面拥有不小的优势,因此ARM架构处理器将很适合在某些特定场合中承担工作负载。“基于这些原因,目前有一些客户对ARM架构服务器充满兴趣,而我们也确实在这方面有了一定的进展”Norrod说。

不过,Norrod还表示,ARM架构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优势并不是不可颠覆的。所以,Dell目前的主要战略仍然是观望,以保证Dell在市场上目前的地位不受威胁。

Dell目前已经发布了专门针对高密度计算的C系列微型服务器,而Norrod表示ARM处理器在密度方面可以达到Intel处理器的4至8倍。虽然有这样的优势,但软件数目过少仍然是ARM架构服务器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ARM在软件方面主要的成就在于手机端,企业方面则甚少有两点。目前,基于Linux的企业应用分布非常广泛,但基于JAVA的企业应用还非常少,但JAVA确实手机平台的主要变成语言。

当然,软件并不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问题。一方面,ARM正在积极构建企业应用软件生态圈,以尽快丰富企业级应用;但另一方面,在软件方面拥有巨大优势的X86处理器厂商也在积极向低功耗高密度处理器领域发力,以保护自己的传统地盘。

Norrod说“一年前,我很看好ARM在服务器领域的前途,但现在,ARM的几乎似乎只有一半了。当然,作为一家企业,如果客户有需求,我们还是会尽力满足。”

Dell对于ARM架构服务器的态度确实左右为难,不过这是可以理解的。一方面Dell不想得罪强大的Intel,毕竟他们之间的合作基础已经非常深厚,另一方面,如果ARM真的是一个机会的话,Dell也绝对不想放过。当然,Dell对于ARM的这种暧昧态度也可能让他在两家都得不到好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