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不增加预算 四招搞定数据中心的“温度”

不增加预算 四招搞定数据中心的“温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下炎炎酷暑正席卷各地,IT部门自然也不得不忙着保持数据中心温度的凉爽适宜。然而预算终究有限,在保证开支合理的前提下维持数据中心高效运行无疑是一项颇具难度的挑战。

来源:51CTO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冷却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下面的文章中,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简单工具与最佳方案,希望能为IT部门在保持数据中心冷却效果(且不增加预算)方面提供帮助。

当下炎炎酷暑正席卷各地,IT部门自然也不得不忙着保持数据中心温度的凉爽适宜。然而预算终究有限,在保证开支合理的前提下维持数据中心高效运行无疑是一项颇具难度的挑战。

不过在这里我要与大家分享一些简单工具及最佳方案,通过下列提示,希望能够帮助广大IT部门在不增加预算的情况下保持数据中心温度。

缝隙是大事

首先,专业人士常说,提高数据中心冷却效率的征程由整套设施的物理完整性评估开始。尽管设施一般看上去没啥大毛病,但一般来说边边角角处总有一些缝隙,会让我们消耗大量能源才得到的冷空气轻易溜出室外。

“我一直在数据中心里工作,可以说但凡涉及卷帘、车库型门的位置,下方基本都存在一英寸左右的缝隙,”Joe Capes说道,他是施耐德电气公司(该公司以提供能源管理产品及服务而全球闻名)的冷却业务开发主管。

除了门窗缝隙之外,另一种常见的冷却功效浪费就是通风管道或天花板处的瓷砖拆除后没有得到及时复原。“最简单的处理原则之一就是保持房间密封性良好,”Capes补充道,也就是说“务必防止一切室外空气通过门缝、窗口等途径流入室内。”刷条、挡板甚至窗帘都是很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们在本质上都有助于隔离室内外空气的流通。另外,一定要特别注意电缆线槽及机房空调组下方的空隙。

对于那些地处湿度状况异常位置的数据中心来说,关键性着眼点又有所不同。阻隔水汽——包括使用塑料膜或金属板覆盖墙面、天花板及地板以防止水汽流入——是重中之重。许多数据中心自身的设计方案中包含阻隔水汽的要素;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设备的搬运、设施表面孔洞的增加,原本的水汽阻隔效果会不断遭到弱化,进而导致室内湿度的提高或降低。

虽然水汽阻隔措施同时也能略微减弱不必要的空气流通,但这并不是我们保持设施隔离状况良好的主要原因。“正是由于我们需要保持自己的数据中心处于相对稳定的某个湿度级别,而不是浪费大量能源进行加湿或除湿,因此水汽阻隔才变得如此重要,”Dave Kelly如是说,他是Liebert精密冷却产品公司的应用工程师主管,这家企业隶属于爱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

监控及测量

在不了解设备的具体性能及发热部位的情况下,很难对整套数据中心的运作效率进行提升。“在多数数据中心当中,存在着大量毫无用处的遗留设备,”DLB联合公司总裁Don Beaty宣称。这家工程企业位于新泽西州的Eatontown,以设计及建设数据中心为主业。当安装新设备时,Beaty说,大多数客户都会选择保留那些可能已经无用的陈旧硬件。

这类问题的根源在于IT部门与设施之间的认知缺失:IT人员以防止设备在运转中出现对关键性任务的破坏为优先,而设施部署人员则更关注能源方面的问题。通过在机柜及配电装置上安装负载测量及功耗监控设备,数据中心自身就能够识别出哪些组件运行效率不高,甚至在实用性角度来说完全没必要启动。

“比如说,有五台机柜的测量结果是运行效率低于50%,”Beaty说。“那么将这些机柜进行虚拟化管理就会被纳入议程,总之监控和测量能够帮助我们最大程度降低设备总功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