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颠覆产业的云计算要满足哪些需求?

颠覆产业的云计算要满足哪些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云计算已经不再是刚提出时的一个概念,伴随微软、亚马逊、IBM、英特尔等企业在云计算服务上的不断发展,云计算已经由一个模糊的概念破土而出,逐渐发展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流,推动行业跨越前进。

来源:新浪博客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云计算已经不再是刚提出时的一个概念,伴随微软、亚马逊、IBM、英特尔等企业在云计算服务上的不断发展,云计算已经由一个模糊的概念破土而出,逐渐发展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流,推动行业跨越前进。酷派、华为、中兴等国内主流智能手机厂商正顺应这一潮流,率先完成云计算布局。

无论是功能手机还是智能手机,其竞争的焦点都在从硬件转变为软件服务中来,而云计算服务平台的打造也必然成为新一轮竞争中的战略制高点。为了抢占先机,摩托罗拉已经发布了“摩计算”战略,其摩计算产品也越来越支持云计算服务体验;HP也已推出云存储和云音乐服务;苹果发布了在线云存储服务iCloud;三星也在紧张有序的实施云计算服务功能。在国内,中兴手机推出了名为“汇天地”的云服务平台;特别是宇龙酷派“酷云战略”的悄然出现更为云端之争添了一道色彩。

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云服务不单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新的应用。“云服务”通过将现有的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运用云计算技术进行处理,为用户提供便利,以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然而,做好云计算到底要满足哪些需求呢?

个人认为,首先要有一个可靠的基础资源,就是硬件、芯片等基础设施。以酷派为例,经过多年的潜心发展与积累,无论在计算、数据还是存储上,都实现了最优化解决方案,为云计算服务搭建了良好的物理资源。为推动云计算服务的实际应用,酷派手机正逐步转向并专注于3G智能手机,将持续投入数亿研发费用用于3G智能手机的研发和技术创新。

其次要提供一个平台,平台就像一个操作系统,有了这个系统才能基于此开发更多的应用,提供更多的服务。早在2006年,酷派就已开始布局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数据信息管理与协同分享,以“专注无线数据一体化解决方案,终端、互联网与PC三位一体”的发展策略,于2007年推出了“酷派通”与“无线小秘”应用平台,这就是云计算平台的雏形产品。而此时“酷云”的出现,更是酷派在云计算服务平台上更具体的产品。

最后是软件,它不仅是软件更是服务,是许许多多的应用,没有应用就没有服务。酷云不仅具备普通云计算的特征,更拥有酷派自己的特色和优点。其中最核心的应用就是数据同步与备份,酷云应用酷派终端的无线数据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应用平台服务,将日历、通讯录、短信、浏览器书签等内容及时同步到网络服务器中,实现“云”同步和备份。强大的文件存储功能,能够实现文件、照片、多媒体数据等的同步存储。此外,作为基于OMA标准研发的全新云计算平台,酷云全面支持以云计算为基础的服务,能提供随时随地无缝访问各种内容和应用程序的功能。

云计算打破了全球产业界间的行业界限,酷派作为国内手机终端制造商中的佼佼者,能够率先突破原有的产业价值分配体系并推出“酷云”平台,其必将在该领域起到风向标的作用,从而推动我们智能手机厂商进军海外的步伐,并提高国产手机在全球产业中的地位。

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为全球产业界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也给企业带来了挑战,如何布局云计算构建适合云时代的发展战略,成为当务之急。在新一轮以手机云计算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争夺战中,我们期待国产手机业能够有好的表现。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c50ee60102drf4.html?tj=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