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甲骨文杨革生:提供广泛而有侧重的云产品解决方案

甲骨文杨革生:提供广泛而有侧重的云产品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中间件中国区区域市场部总经理杨革生做主题演讲,题目是“甲骨文云计算策略”。作为在IT和整个信息化建设领先的一家厂商,甲骨文公司也有着自己的云发展战略。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7月21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21日 秦皇岛报道(文/Desire):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数据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云计算与云服务高峰论坛"今天在秦皇岛开发区隆重举行。此次峰会邀请了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等部门的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IBM、英特尔、微软、DELL等业界主流企业为共同促进中国云计算与云服务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展开交流。

甲骨文中间件中国区区域市场部总经理杨革生做主题演讲,题目是“甲骨文云计算策略”。作为在IT和整个信息化建设领先的一家厂商,甲骨文公司也有着自己的云发展战略。杨经理首先介绍了甲骨文公司的云计算策略,随后讨论了甲骨文对云的一些发展规划,同时也向与会者介绍了甲骨文公司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甲骨文:提供广泛而有侧重的云产品解决方案

甲骨文中间件中国区区域市场部总经理杨革生

云计算有几个重要的特性,其中包括三种服务类型,SaaS、PaaS和IaaS,云也有种种不同的种类,主要是公有云和私有云。如果一家企业在往云端走,或者考虑云计算策略的时候怎么去考虑?杨经理表示,要考虑三点,第一是成本,公有云较低一些;第二要从符合每个企业内部的管理规范上,一些政策上考虑;第三是考虑总体的运营支出。

杨经理介绍说,甲骨文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企业内部云和私有云还是比较主流的一个方向。所以甲骨文的产品策略,在私有云的解决方案中,包括从SaaS方面到平台级服务的数据库中间件,收购Sun公司提供的基础架构及服务,提供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在公有云这个范畴中,我们也提供一些软件的租赁服务,甲骨文作为软件提供商,在座的各位可能都有用到我们的产品做云服务或者云的方案。

服务器的虚拟化和集成化都应该是云的关键技术,也是从信息孤岛走到整合,再到云计算的一个必经之路。在谈到基础建设及服务建设上,杨经理表示,有很多企业是从更高层面上的做整合工作,这就是在PaaS平台及服务这个层面,最典型的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数据库的整合,还有一个是中间件的整合,这个例子是数据库的整合,这是三种技术可以用虚拟化,也可以不用虚拟化,但是都可以达到从PaaS到整合这个目的。

甲骨文是一家数据库和中间件领先的厂商,近期推出了软件和硬件的一体化机产品。据杨经理介绍,新发布的一体机包括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与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这两款产品均由硬件和软件组成,硬件和软件能以一种优化的方式协调一致地运行,并以一种预集成的工作状态提供给客户,是构建私有云平台及服务的理想基础构件。

对于云的演变策略,或者云的构建策略,杨经理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管理。他表示,甲骨文的企业管理软件,涵盖了所有层面的管理软件。另外,数据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甲骨文作为一个在数据库层面的领先厂家,完整而广泛的数据的安全性的选择。

杨经理表示,云计算发展规划中有一个应用程序怎么集成的问题,做了整合以后总有一些数据搬到云端,或者用公有云的服务的情况下怎么将公有云的一些应用跟本身的企业应用结合起来,这也是面临的挑战。甲骨文公司在这个范畴中也提供一些面向集成的SOA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