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安腾平台逐渐边缘化 IBM成受益者

安腾平台逐渐边缘化 IBM成受益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导读]如果你是一个公众人物或者企业,那么你的一言一行都要小心,就像IBM一样。根据今年6月份,IBM与合作伙伴发布的Breakfree计划文件,仅在今年第一季度,IBM迁移工厂就成功迁移了845套系统,这其中包括甲骨文的391套和惠普的164套。

来源:比特网 2011年7月8日

关键字: IBM 甲骨文 安腾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是一个公众人物或者企业,那么你的一言一行都要小心,就像IBM一样。所以前段时间,当甲骨文发表声明表示不再为安腾平台开发软件的时候IBM并没有对此发表什么公开的言论。当然,这并不意味着IBM高层对此次事件没有行动。最近,IBM就借势发起了对安腾平台的新一轮攻势,代号Breakfree。

五年前,IBM建立成立了“迁移工厂”,帮助客户将系统从竞争对手的平台上转移到自家的System X、Power System以及大型机系统上,而成立5年来,IBM迁移工厂已经成功使6500多位客户转移到了自己的平台上。根据今年6月份,IBM与合作伙伴发布的Breakfree计划文件,仅在今年第一季度,IBM迁移工厂就成功迁移了845套系统,这其中包括甲骨文的391套和惠普的164套。

2011年第一季度,在所有迁移的平台中,IBM Power系列平台占了210套,而由此产生的收入则达到了2亿美元,平均每套系统迁移订单金额在100万美元左右,而这其中包括了硬件、软件和服务的费用。这些订单中的60%来自于之前采用甲骨文/Sun的用户,40%来自于之前采用惠普的用户。虽然IBM并没有透露有关System Z(大型机)、Systeme X以及BladeCenter X64等系统迁移的具体数字,但我们可以猜测迁移至System Z将会产生比较大的交易金额,而迁移至X64平台则只会产生较少的金额。

很显然,IBM Breakfree计划不仅仅是要用Power6加Linux或AIX的组合来取代HP-UX、OpenVMS、NonStop系统。IBM是希望借助Breakfree计划产生一种“全场紧逼”的效果。而今年第一季度所发生的一切仅仅是一个开始,之后还会有更多的X64架构服务器迁移过来,而他们的软件部分则可换可不换。有时厂商希望用户改变操作系统,而有时厂商则希望用户升级整个软件平台。但IBM则并没有采取这种态度,其对于软件的政策是相对灵活的。当然,这样做并不是因为Sam Palmisano(IBM CEO)是个好人,这样做是为了赢得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