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助《青年时报》构建安全高效应用平台

VMware助《青年时报》构建安全高效应用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宣布,通过部署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成功帮助《青年时报》实现了数据中心服务器的整合,服务器整合比达到15:1,简化了服务器管理,实现了系统的快速备份和恢复,提升了IT系统的可用性,大幅降低了维护成本。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7月7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宣布,通过部署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成功帮助《青年时报》实现了数据中心服务器的整合,服务器整合比达到15:1,简化了服务器管理,实现了系统的快速备份和恢复,提升了IT系统的可用性,大幅降低了维护成本。

《青年时报》隶属于浙青传媒报业集团 ,前身为《浙江青年报》,2001年10月改版至今,成为共青团浙江省委主管主办的新锐都市类日报,目前为浙江省四大主流平面媒体之一的都市报,跻身于"中国青年报刊三强"之列。

在《青年时报》发展壮大的道路上,信息化建设始终处于伴随并贯穿始终。新闻采编生产系统、资源检索系统、平面广告经营管理系统、呼叫中心以及报社财务系统等等IT应用,为报社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虚拟化化解业务连续性和IT成本压力

《青年时报》报社35平方米的机房里放置了4个标准服务器机柜,4个网络设备机柜,一套UPS设备,一台机房空调,还有KVM、配线架等设备,合计大约19台服务器。业务系统主要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03上。存储系统为一台富士通的ETERNUS2000,用于报社文件存储;此外还有一台IBM EXP 300用于新闻采编生产系统,采编系统为双机热备。

随着报社各项业务对信息系统的依赖越来越高,《青年时报》报社原有的IT架构已经不能满足要求。一方面,传统的硬件部署存在安全上的隐患,且不便于管理,弹性差,另一方面,当增加新业务时,却总需要增加服务器,但实际上服务器的利用率并不高,而服务器增加也带来了机房空间、电力、冷却等基础设施的压力以及IT维护成本的提高。

《青年时报》报社希望借助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让IT能适应业务不断变化的要求,实现业务的可连续性,并简化服务器管理,实现IT基础设施的自动化管理。

VMware数据中心虚拟化搭建安全高效应用平台

经过评估比较,《青年时报》报社决定采用VMware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对现有服务器进行整合,打造能满足快速业务增长变化的、可扩展性强的IT基础架构。《青年时报》报社认为,VMware是业界公认的虚拟化业界的翘楚,产品成熟稳定,管理平台简单、方便,能满足《青年时报》对IT架构的需要。

《青年时报》报社在2台Dell PowerEdge R810机架式服务器上安装配置VMware vSphere企业版软件以构建服务器虚拟化基础平台,利用服务器强大的处理能力,生成多个虚拟服务器,然后在每个虚拟服务器上安装配置操作系统,进而再安装相应的应用软件,这样VMware vSphere服务器上的每个虚拟机都可以变身成为以前的每个物理服务器,从而大大提高了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增强了系统和应用的可用性,提高了系统的灵活性和快速响应能力,完美地实现了服务器虚拟架构的整合。

为了集中管理和监控虚拟机、实现自动化以及简化资源调配,《青年时报》报社还单独配置一套服务器安装Window系统,用于安装vSphere4套件中的vCenter控制台软件,对这些虚拟化后的物理服务器及其上的虚拟服务器进行统一的管理。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表示:"VMware 作为世界领先的数据中心虚拟化提供商,提供了最可靠的最佳解决方案,旨在将目前通常缺乏灵活性的 IT 环境转换为灵活的自动化云计算基础架构,帮助客户在实现成本节约的同时获得生产效率优势。"

服务器整合比达到15:1 创建高效、安全和可管理环境

《青年时报》报社通过部署虚拟化架构,成功地实现了数据中心服务器的整合。整合后服务器只有两台,配合两套存储系统,一个机柜,解决了之前机房空间拥挤不堪,在有新应用部署时需购买新服务器,机房空间不够用的难题。

首先解决了每台服务器计算资源利用率极低,计算资源浪费问题。实施虚拟化解决方案后,服务器整合比可达到15:1,两台服务器即可运行30个操作系统,计算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利用率达到80%-90%。

另外利用基础构架软件的模板、克隆等功能,可以迅速创建出虚拟机以供新应用使用,流程简单、时间短,且不用再增加任何硬件投资,解决了之前新应用部署不能快速搭建计算环境、采购新设备流程复杂、时间长的难题。

借助基础构架软件所提供的HA功能、vMotion等功能,可以为所有的虚拟机提供高可用性,并且不需要第三方付费的双机备份软件,使所有应用得到保护,为报社提供不间断服务,保证了业务的连续性。

实施虚拟化解决方案之前,机房数据管理复杂分散,对于各种操作系统及应用不能实施统一管理。基础构架整合之后,所有应用、操作系统、存储等通过vCenter管理平台统一管理维护,提高了维护效率。

机房中所有服务器、PC机、机房空调、UPS等所有硬件设备能耗支出是很大一笔费用。整合后,服务器的年耗电量从之前的26280 元降低到6307.2元。EMERSON DME12MC2空调年耗电量由之前的21897 元降低到4380元。整合后机房用电量与之前的百分比达到22%以上。

《青年时报》对采用VMware虚拟化技术优化后的IT系统效率非常满意,《青年时报》报社总编办副主任王曙辉表示,"VMware的虚拟架构解决方案为机房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响应能力、可维护性、效率和可靠性级别。未来,《青年时报》报社还将加大虚拟化应用,计划部署实施VMware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实现内部编辑环境的整合,并满足远程办公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