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快线郭翾:技术开发与市场探索双推进

云快线郭翾:技术开发与市场探索双推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快线从时间来说,云快线在国内是最早介入云计算领域研究的团队,从2007年到现在四年多的时间,已经做了大量的技术开发的工作和市场的探索。2009年正式成立为云快线公司。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7月21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云快线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21日 秦皇岛报道(文/Desire):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数据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云计算与云服务高峰论坛"今天在秦皇岛开发区隆重举行。此次峰会邀请了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等部门的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IBM、英特尔、微软、DELL等业界主流企业为共同促进中国云计算与云服务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展开交流。

云快线公司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郭翾先生针对云计算市场作了报告。云快线从时间来说,云快线在国内是最早介入云计算领域研究的团队,从2007年到现在四年多的时间,已经做了大量的技术开发的工作和市场的探索。2009年正式成立为云快线公司。

云快线:技术开发与市场探索双推进

云快线公司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 郭翾先生

郭翾先生表示,在云快线的定位上,我们把自己定位为一个IaaS的运营服务商。从我们的市场策略来说,我们是在公有云IaaS的服务基础上,逐步开展一些私有云和云托管的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在全国已经部署了40多个云计算中心,目前同时运行的大概有2万多台,高端服务器大概有3000多台。我们交付能力来说,我们每天能够快速扩容结点部署大概有100个,每天生产能力大概是上万台这样一个规模。

据了解,弹性计算云方面,大多数做云计算的服务商都是从弹性计算开始入手的。郭翾先生表示,我们弹性计算不仅仅包括了计算资源的弹性,也包括在带宽,IP其他方面。我们有一些典型客户,他们使用以后的成本分析来看,使用弹性计算加上弹性带宽方式,比传统业务投入平均节省了40-70%的成本。我们现在也实现虚拟和实体的结合,实现网络体系的架构。我们也支持客户定制,这是我们目前的主要操作系统,我们也支持合作伙伴和客户来制订自己的镜像。有些合作伙伴和客户能够可以快速的拓展应用,而不是简单的快速开机。

目前在国内,提供云托管服务的还不是很多,而云快线的云托管解决方案分为三种,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公有云的不具体说了,私有云的方案,就是在节点上通过资源的物理隔离和网络隔离,来实现客户资源的独享。混合云是在私有云这种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增加一些增值服务和配套的管理手段,这个目前来说在国内市场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

郭翾先生介绍说,在云加速方面,我们在CDN的技术上,我们也加了一些边缘的优化和一些协议的优化,同时进行虚拟化的管理。下一步我们会对客户开放边缘计算,存储和带宽的管理手段,让用户自定义自己的加速。

郭翾先生对云快线在拓展市场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做IaaS的运营服务,不是做技术解决方案,必须有三个基因,第一,你要有IDC运营和运维的经验,没有这个经验的话,客户的各种各样可能遇到的情况,和他各种各样的后台方面的需求,你是根本不可能想出来的,世纪互联已经做了十几年的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套体系。另外,还要有软件的基因,没有软件研发能力的话,整个平台体系也是无法做到的。第三要有互联网的运营基因,没有这方面的话,未来云计算的市场是无法开展的,尤其是我们的定位是面向公有云的服务,最终是依靠互联网的手段来提供服务。

实际上,在整个云计算的产业链里面,如果没有IaaS这个基础设施服务,或者说没有比较成熟的IaaS基础设施服务的话,在往上面做整个产业是缺条腿的,是不稳定的,其他的PaaS和SaaS必须要建立在IaaS建立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